close

 

 

5-2

 

 

好不容易漸漸冷靜下來,才注意到他一直紅著眼眶看我。

 

 

 

嚇到了?

 

 

 

他搖頭。

 

 

 

什麼時候開始的?

 

 

 

想知道?

 

 

 

恩。

 

 

 

我選擇閉上眼,這是我的一種病,我不想看見他用憐憫的眼神看待我的病。

 

 

 

我不願他對我愧疚。

 

 

 

從和你分開的時候開始,每一天我都在噩夢裡清醒,那陣子患了憂鬱症、幻聽等症狀,個性變的越來越奇怪,身邊越來越多人離開我,連我家人都快受不了我。

 

 

 

我笑。

 

 

 

所以我自殺,才會這麼少人來看我。不過我想其實還有很多人來看我,不過被擋掉了吧?我輕笑。

 

 

 

我知道有更多的人想看我的熱鬧,也知道是陪在我身邊朋友幫我阻擋他們來看我的醜態。

 

 

 

現在他會是什麼表情呢?

 

 

 

我已經沒有勇氣睜開眼看他了。

 

 

 

時間久了,我的憂鬱症也好了。只是幻聽偶爾還會出現,醫生說這是心理因素,如果我自己不看開,吃在多的藥也沒有用。

 

 

 

對不起……他輕聲的說。

 

 

 

閉著眼,我能聽到他刻意壓抑自己的哭聲。

 

 

 

有什麼好哭的呢……

 

 

 

今天就這樣吧,我累了,想休息了。

 

 

 

我在旁邊陪妳。

 

 

 

我沒回應。

 

 

 昨天,是我這陣子以來唯一沒有做夢的一天。

 

等我醒來,只看見小波坐在我床邊。

 

她沒有以往的開朗,悲傷的注視著我。

 

這不適合她,她是我唯一的快樂製造機,我幾乎沒看過她難過。

 

不要這張臉好不好,看的我好難過。

 

我撐起身子,小波馬上幫我把枕頭鋪好。

 

不錯噢,服務很周到。我朝她開玩笑。

 

這樣也不說話!

 

妳不說話,真的會把我悶死!

 

我很難過。

 

恩?

 

妳都沒有想過我們,也沒有想過妳這樣做我會有多難過。她說的很平靜,我知道在我昏迷的期間,她肯定哭過不少次。

 

妳還不能接受余子浩嗎?她的表情我看不懂,也不想懂。

 

如果可以,我願意讓她一直責備我,而不是跑來跟我談我余子浩。

 

可以換個問題嗎?

 

沉重的嘆口氣,我看著她沉默的望著我。

 

「不是我不原諒他,是我、我跨不出我自己的障礙,我太害怕,我從前的傷一直沒好過。」望著天花板,我突然很想變得跟它一樣白。

 

「說真的,妳說的話我都有聽進去,最重要的人我也知道妳在暗示我是他,可是我真的跨不出去,那一步,令人畏懼。」

 

我沉默、她也一樣沉默。

 

我們都在心裡想著接下來應該要說些什麼話才是最好的。

 

就這樣,互相沉默的一陣子。

 

她開口:「他有來找過我,希望我能幫他讓妳走出來。」小波面無表情的說:「我說我幫不了他。」

 

「是嘛……」

 

「妳難道不知道,我幫不了他的原因,是妳!」她皺著眉望著我,「是妳害怕跨越,所以我要幫的人是妳,但也怕傷害妳更深,所以我才一直都是點到而已,直到這一次妳失控,我才發現是我沒當好做朋友的責任,是我對妳太好,反而害妳更深!如果我逼你去面對,或許就不會是今天這樣子。」

 

「不用幫了,沒有人可以幫我,能走過早就過了。」

 

不理會我,她繼續說。

 

「我叫余子浩把妳全部的家當搬回他家,出院後妳就跟他住一起吧。」

 

「別亂喔!」這玩笑真的開過頭了,我沒辦法不生氣。

 

「我沒有亂妳,而且大家都同意了。」

 

「大家?」

 

她握住我的手。

 

「我們都希望看見妳好,妳已經失去太多,妳把自己搞得很不堪,妳被妳自己困住卻不自知,妳恨的人其實一直都不是余子浩,是妳自己!」

 

她表情變了,變得心疼、難過。

 

為什麼要這樣?

 

為什麼要搞得我更難堪!

 

「夠了,我不會去的!」

 

「林芸綺……」

 

「蔡幸紋!」我大吼。

 

真是夠了,為什麼每個人都要這樣,我都沒難過,憑什麼他們卻替我難過!

 

為什麼要把我搞得這麼累,我連住院都要這麼狼狽嗎!

 

「我就算毀了我自己,也輪不到妳來管!」

 

「林芸綺!」她氣得從椅子上跳起,「妳夠了!」

 

她瞪著我,批哩啪拉的指責我不應該失去冷靜後什麼話都脫口而出!

 

我撇開頭,不願意聽到她長串的指責。

 

至少現在我不想看也不想聽,事以至此,我也無所謂。

 

「妳可以走了,我要休息。」

 

「妳!」她怒氣沖沖的瞪著我。

 

「妳在這樣不聽別人的話,就守著那一步到老為止吧!」

 

在關上門前她用力吼著。

 

碰──

 

隨著她最後留下的吼聲,我跌入我為自己準備的黑暗中,不停的下降,沒有底。

 

我哭不出來。

 



 

文    七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