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擺脫不了的束縛

 

 

 

隔天一早,他在我家前面靜靜的站著,直到我媽開鐵門差點被嚇死,才發現他。

 

「媽,好久不見了。」他舉起手中的早餐,「我買了早餐,一起吃好嗎?」

 

我的母親,從以前就很喜歡這個無緣的女婿,礙於女兒的關係不敢和他太熱絡。

 

「叫我阿姨就好,你也知道小芸她……」說到底,胳膊還是向內彎的,真不愧是我老母,雖然此刻我並不知道她正準備悄悄的出賣我。

 

阿母將他請進門,「早餐你放著就好。」阿母轉身沒多招呼他,「我幫你叫妹妹起床,你應該有很多話想對她說。」

 

可惡的阿母,現在心裡還是一心的想將他和我湊做堆。

 

「媽……不是、阿姨……」顯然這個新稱呼讓他很不習慣,「不用叫芸芸起床,這個時間芸芸是不會起床的,要是這麼早叫她,她會發脾氣的。」講的好像很了解我,雖然他是真的很了解。

 

「何況我也還沒準備好要見她……。」他低頭,聲音越來越小,讓人完全聽不見。

 

看在我阿母的心裡,很是心疼,說到底她也是未進門的女婿(?),也該算是半子的半子,總之我阿母深深嘆氣,「坐吧。」

 

阿母坐在兩人椅,而他坐在三人椅上。

 

「當初如果你不那麼湊巧被派到海外研修,你們兩個現在早就已經甜甜蜜蜜、你濃我儂過新婚,妹妹也不會這麼久還是一個人,不談戀愛。」阿母,你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我們會分開不僅是因為海外研修的關係,不然妳現在肯定會翻臉揍死他,也不會心疼的請他坐在家裡還泡茶給他喝,不過這不怪妳,要怪就怪妳居然在我全然不知的情況下將他請進家裡。

 

「一個人?」他驚訝的看向我阿母。

 

我阿母很憂愁的點頭,「自從你離開後,不管身邊有多少人追求她都不動心,甚至現在她朋友也沒剩幾個,她的個性和以前那乖巧相比差多了,唉……只能說命運捉弄。」

 

阿母拿起豆漿插下吸管深吸一口,「當初你傷她太深。」

 

「是啊……」他沉默一會,隨即抬頭說了一句話差點嗆死我老母。

 

「所以我決定要重新追芸芸!」

 

「殺毀!」阿母重力垂著自己的胸口,「你要追芸芸?」

 

「恩,我希望能補償她這些年的日子。」

 

母親看了他一眼,直搖頭「難囉。」

 

 

 

 

文    七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