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

 

 

 

停!

 

在我精神還沒崩潰之前,我快速抽離這勾起我傷痛的深刻回憶。

 

鬆了一口氣,我問自己:我真的,有那麼令人絕望嗎?

 

我輕笑。

 

余子浩,你一定不曉得,我把全部的拼圖都拋棄了。我的人生裡,所有我一步一步得來的拼圖,通通拋棄了。現在,我再也得不到那最後一塊了。

 

離開方才充斥回憶的房間,我走下樓到客廳,刺眼的花束馬上進入我眼裡!

 

「媽!要我說幾次,不要再買百合花了。」

 

媽最近是怎麼了?百合花一直買,她是瘋了不成?還是存心想和我吵架的?

 

「不管了。」

 

拿起桌上的百合花,我走到門外的垃圾旁,將手裡的花高舉起,快速的往下……

 

「芸芸……」

 

剎那--

 

我停止所有動作,僵在原地。

 

「芸芸……是我……」

 

我怎麼會不知道是誰,這個聲音我把它刻在心裡,死都不會忘的聲音。

 

眼淚隨著他的叫喚不自覺的流著……

 

可惡!

 

張開口,我想說些什麼話來逃避,可是腦袋一片空白,什麼也想不出來。終於,我明白為什麼這段時間一直有早餐和百合花的原因了。

 

我早該想到的,我早該想到是他!我真笨,如果我早點發現,我可以逃的!

 

「我是子浩……」

 

「子……」淚水堵住的咽喉,我能發出的只有這個字。

 

拿著手中的百合,我轉過身看著他,我不明白為什麼他的眼神能比我還哀傷?

 

「你……」這次,沒了淚水的堵塞,反而是被掐住了喉嚨,什麼聲音也發不出,直到我意識到手中還拿著百合花,我將花狠狠投擲地上,瞪著余子浩。

 

「芸芸?」他看向地上的百合花,殘落一地的花朵和花瓣。

 

憑什麼!你到底憑什麼露出那麼悲傷的眼神!地上的百合花和我當年所受到的傷害相比,根本不算什麼!

 

「不要過來!」

 

看著他伸在半空中的手,我感覺到我全身上下無一處不在顫抖和畏懼,對於他的一切回憶我感到深深的害怕,我怕看見他,我怕再一次受傷。

 

「這次換我求你,放過我行不行……你到底還想要怎樣?」我輸了,已經輸的一敗塗地,我從來沒有想過再見面會是這樣的情景,或許是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有天會再見面。

 

算我錯了好不好?我只希望他趕快消失在我面前。

 

「芸芸……當年的事情,」

 

「不要說當年!」我沒讓他說完,就像當年那樣,他沒讓我說完的話。

 

我真的不行了,我好累……

 

「媽!媽!」我使勁全力大喊!

 

我不要自己一個人,我不要,至少現在不要。

 

「芸芸,妳聽我說!」他的聲音變得急迫。

 

「我不要!你不要靠近我!」我退到屋梁下的柱子,背後一陣涼意。

 

看見老媽急忙邊走出門口邊問著,「怎麼了?吵什麼?」

 

「媽!」我躲到母親的身後,用盡一切的力量去萎縮自己。

 

我要消失在這裡,這一刻,我如此期盼著。

 

在用我使盡全身力量前,我腦海最後一個畫面,是那束殘落在地上的百合花和當年跌坐地上的我相互交疊著。

 

接下來……什麼也沒有,剩下一片漆黑。

 

 

文    七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