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
 
 
 
「要不要我送妳一隻草泥馬阿?」陳盈是我在高中認識的朋友,小波和她則是國中就認識了。
 
我很喜歡她,她總是在我和小波因為一點幼稚小事吵架的時候,當我們的和事佬。
 
也因為有她的存在,我和小波從沒有因為吵架而分開過。

 

當然有時候我也會抱怨她,不過總是抱怨她浪費高中兩年的時光後才和我當朋友。

 
現在想起,好險高中最後一年的時候,我硬是把她栓在身邊,不然我肯定也會後悔自己和她相處的時間這麼少。
 
當然,這也是題外話。
 
我最喜歡她說兩個詞,一個是人參、另一個是草泥馬。
 
「改天我們三個真的應該要出來聚聚,出社會後,我們就很少有時間一起吃頓飯!我真懷念高中那些年在教室外打飯的日子。」
 
「唉。」
 
我還以為她也要跟著感性,沒想到下一秒她說:「這就是人參阿~」然後還給我攤手。
 
欠揍阿!
 
「妳真的很白痴捏!妳以為我們現在在演人生劇場噢!」
 
就是這樣我才常常又氣又笑的,我真的拿她沒辦法,她可愛的程度不是我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完的。
 
「話說,妳這瘦子怎麼越來越瘦,是沒有在吃飯噢?」
 
「有阿,只是吃的比較少而已。」
 
「妳不要再瘦下去了,我可不希望我改天看到木乃伊在餐廳和我一起吃飯,我會嚇到吐!」
 
「沒那麼誇張吧~」
 
就算沒那麼誇張,我還是討厭她越來越瘦!我的身材可是日阿!

 
收起搞笑的眼神,她突然臉色凝重的問我:「我聽小波說妳還沒走出那個心結?」
 
「她和妳說這個幹嘛……」我真的很討厭她們過度的關心我,我有自己的分寸,也知道自己的底限在哪……
 
我真的沒辦法忘記他。
 
「妳要這樣持續幾年下去?」總是聽我說多過於她自己說的盈伃,居然發問這麼多的問題看來,她也開始看不下去了。
 
「我不知道,也許明天?也許一、兩年,也許……」
 
「妳該不會一輩子這樣吧?妳瘋了嗎?這和平常開玩笑說的人參不一樣!」
 
「我怎麼覺得差不多,妳開人生的玩笑,而人生開了我玩笑。」
 
「喂!」她皺起眉頭,嘴巴僵硬的閉起,這不適合她。
 
「會有皺紋噢!」我比著自己的額頭,我露出笑容「不要擔心我,至少我覺得不會是一輩子,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她的難過和憂心,幾乎要把我的眼淚從心裡掏出來。
 
有她們這群關心我的朋友,夫負何求。
 
「這麼多年,他都沒消沒息,如果他會回來早就回來了!何況就算他回來,妳也只會躲他而已。」
 
「他回來了……」我用小鳥般的聲音說著。


「什麼?!」她沒水準的在餐廳內掏自己的耳朵,「妳再說一次,我剛剛耳屎太多沒聽楚。」
 
「他回來那天,有打電話給我。」
 
「那尼!」就知道不應該說出來的,她要開始秀逗了。
 
「妳怎麼都沒說!」
 
「妳們又沒問。」
 
「我的天阿!小姐,這不是問不問的問題,這妳本來就應該要告訴我們的阿!」
 
「告訴妳們又沒用,只會多一群替我擔心的人。」我不想看到她們開始擔憂我,那些失意的日子已經過去,我不再是那個整天酗酒的林芸綺。
 
「那他還有出現嗎?」
 
「沒了,就打了一通電話。」
 
她原本的雙眼皮,現在又加上一層。
 
我看在這樣下去她就要變成沙皮狗了……
 
「先點餐吧,今天主要就是聚會的,別想太多了。」
 
「可是……」
 
按住她的手,「沒什麼可是不可是,就這樣了。」
 
 
就這樣吧,就讓他這麼安靜的過吧。
 
至少,他不要出現在我面前,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我還沒有勇氣去面對當年的錯誤。

 

 

 

文  七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