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

 

 

 

芷筠,是一個從我還是個無名作家開始,就一直支持我的讀者。

 

今天是我例常一次與她的見面會,不過這見面會總是很久很久才一次。

 

她是個很可愛的小女生,目前還在念高中,傻傻的帶點小瘋狂,所以我平常都叫她阿瘋瘋。

 

她一頭過肩的長髮,穿著可愛的高腰洋裝,睜大靈活的雙眼表達她心中的喜悅。

 

她拿著一本書,賊賊的笑著,「魂,妳最近這本小說“不是不愛,而是不想愛了”超好看的,我的眼淚又被妳賺走了!」

 

翻開書,她打開第一頁,從手提包裡拿出麥克筆。

 

「嘿嘿,簽名。我今天帶了十五本噢!」

 

難怪,她今天包包看起來很鼓。

 

這小鬼,平常不好好讀書,都花時間在看小說。

 

「阿瘋瘋,我說妳有時間看我的書,不如把那些時間花在教科書上,妳都快要考大學了!」每次和她見面,免俗不了關心她的學業。

 

她的人生還很長,不希望她像我一樣年紀輕輕不懂書本的好處。

 

直到出了社會,才開始埋怨書本的好。

 

「吼,我知道阿!可是妳也知道現在大學生出來又沒有什麼好工作,現在社會,老的不退休,根本沒有新職缺阿。」

 

我放下手上的筆無奈的看著她,「妳是叫我快點退休的意思?」

 

「阿唷,我不是這個意思好不,妳那麼年輕……」她開始一連串的解釋和閒扯,在這期間我緩慢的將手中的書逐一簽好名字。

 

現在,換我有時間可以關心、關心她了。

 

「不是我說妳,我知道妳自己也很清楚妳是一定會去念大學的。妳要知道未來很多事情都說不準,如果可以就儘量朝自己喜歡的目標邁進。不要像我總是填到間學校就去間學校讀,都是因為我分數太低被學校選,而不是我選學校!」

 

我看著她將書收進包包裡。

 

「妳一定要先做好準備,將來就不怕妳讀不到好書。不要動不動就灰心喪志的,這樣妳媽也會很擔心妳吧。」

 

她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阿?

 

頭低低的,眼睛不停的眨呀眨。

 

感覺不好的預感又來找我了。

 

她抬起頭,露出可愛的兩排貝齒,「小魂!我突然想到我幫妳成立新的家族,現在人數雖然還不多,不過我相信以妳的實力,將來肯定有很多人會為妳的文字而著迷!」

 

靠,我就知道她根本沒在聽嘛!

 

「最近新進的成員和舊的成員,他們都在討論區討論妳這次的新書噢!」她賊笑的將身體往前傾,「有人甚至問說這是不是妳的親身故事?」

 

嘻嘻。

 

好恐怖的笑聲,芷筠瞇著眼微笑看著我,「這是真的嗎?」

 

唉……

 

我真的會被小鬼頭打敗!現在不愛聽話的小孩,都會找別的事情塞住嘮叨人的嘴。

 

這可讓我無可奈何了阿!

 

「想知道?」

 

「恩!超想!」她點頭。

 

「那就等妳下次見我,帶著妳學業平均單給我看,如果拉到七十五分我就和妳說,這應該很容易吧?」

 

嘿嘿,我又不是傻瓜,這些年被小鬼打敗的經驗可不是假的!

 

鼓脹身子的她,開始像氣球般的洩氣,「吼~」

 

「吼什麼吼,不然我再加上幾小禮物給妳贈送成員們也讓妳這個家族族長好好的在成員面前風光一下?

 

幾乎是說完的同時,「成交!」她精神的叮嚀,「禮物要特別點的,也要多準備一些噢。」

 

這小鬼!

 

看著她無邪的笑容,我真的……

 

真的覺得她是頭頂上冒出兩隻角,背上長出黑翅膀的小惡魔!!!

 

 

文  七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