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復甦

 

 

小芸!芸芸!

 

子浩?

 

在一片荒蕪的平原上,他背對著我不停的呼喊。

 

子浩。我拍著他的肩膀輕叫。

 

他緩慢的轉身看我,令我吃驚的是他在哭泣。

 

你哭什麼?

 

芸,如果妳死了,我ㄧ定會去找妳!

 

不可以!

 

我是認真的。

 

你!我瞪著他,你不準這樣做,你怎麼可以……

 

耳邊又傳來當年他對我說過的話,『不要逼我去自殺!』

 

芸……他走向我。

 

夠了!我蹲在地上,我什麼都不想聽,我不要!!

 

他大喊:芸!

 

我才看見地面正在崩毀,他緊攀著斷壁。

 

我朝他伸手:抓住我!

 

可是他沒朝我伸手,妳原諒我了嗎?

 

什麼時候了你還問這些,你快抓住我啊!我看著小石子不斷滑落,朝他怒吼:快呀!

 

他伸出手準備抓緊我。

 

石壁卻在瞬間崩毀,子浩!

 

我沒抓住他,崩壞的瞬間太快,來不及反應我也隨著他一起下墜。

 

閉上眼,原以為早該到底了,卻遲遲沒有。

 

再睜眼,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我看見所有的人都站在我眼前,連許久不見的大哥、二哥都出現了。

 

他們嘴巴不停的開闔,我突然覺得我應該是在作夢吧?

 

好吵。

 

別吵!有個聲音突然大喊,全部的人瞬間安靜,我想這個人一定是佛心來著的。

 

你們讓芸芸休息一下。子浩走到我面前,他變得很滄桑臉上有著許多鬍渣,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我在哪裡?

 

醫院。

 

我沒死?

 

他難過的看著我,一句話都說不出口,怎麼現在他比我還像個尋死的人。

 

小波從一旁走來,遞了一杯水給子浩,他將我扶起伺候我ㄧ口一口喝水。

 

等我不喝的時候,我躺回床上看著四周。

 

好多人來了,盈伃、茹音、杰修、爸、媽,還有大哥、二哥,大家都一致的表情,皺著眉頭憂心的看著我。

 

我撐起嘴角,找死的對他們說了一句白目的話語:唷,難得聚在一起,叫個披薩來吃如何?

 

子浩很給面子的笑了;茹音卻哭了;伃、波、杰修都一臉鬆了口氣的表情,阿母哭的兩眼紅腫、阿爸安靜不語,二哥沒表情、大哥一臉準備開罵的樣子,突然感覺我的人生其實還算成功?

 

讓我有一點開心。

 

子浩先送我的家人們出去,在他出去的期間,編輯來過放下水果籃慰問一下就走了。

 

房間裡剩的就是一群死皮賴臉的友人。

 

正想著他們會說什麼的時候,茹音就先開口。

 

幹!妳真的很白目!妳要是敢丟下我死掉,妳就死定了!

 

我心裡默默的虧她,果然是白痴,我好不容易才活下來,又連說了兩個死。

 

這樣也好,才像是我認識的茹音。

 

盈伃冷不防的丟了隻草尼馬在我面前,人蔘我找不到,但是我有找到娃娃機夾草尼馬,所以……

 

免共,妳在想什麼我都懂,人生哪能輕易讓妳找到。

 

妳這妖怪,地府都怕妳不收了啦!無語,這臭猩猩開口真的沒好話,害我忍不住白眼他。

 

該說的,大家都說了,我突然想到一個站在旁邊很久都沒說話的人我看向阿波

 

試著開諧音的玩笑。

 

欸,妳失聲了噢?她不講話讓我很擔心。

 

妳、怎麼可以自殺!阿波壓抑著聲音說:妳知不知道生命是很重要的……

 

我沒講話,面對她說的,我感到愧疚。

 

我知道她很怕失去身邊的人,而我今天卻選擇一個她最害怕的方式離開,我明知道她的過往。

 

對不起……

 

對不起有什麼用!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她難過的看著我,眼神逼的我不敢直視。

 

她說的沒有錯,死了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這一次是我錯了。

 

頓時,病房裡壟罩沉悶的氣氛,誰也沒開口說話。

 

直到拉門的聲音,吸引我們的注意。

 

是子浩回來了。

 

他看著我ㄧ臉愧疚的臉色,主動開口解危:今天大家都累了,小芸也需要時間休息,明天再來看她吧。

 

……

 

我不知道他說話這麼好用,沒一下子大家就全離開,剩下我和他一個人在病房內。

 

咦?剩下我跟他……

 

他將門輕帶上,走回床邊扶著我躺下。

 

我尷尬的望向別的地方。

 

有沒有什麼需要的?我可以幫妳。

 

不用。

 

我決定無視他,我現在看到他會想起方才的夢境,那個夢讓我害怕。

 

不要這麼防備我好嗎?他的聲音聽起來很低落,如果妳真的連死也不願意看見我,那我和妳保證,只要妳病好,我就離開妳。

 

我覺得我肯定被剛剛的那群人感染了,八字眉跑到我臉上來了。

 

我將被子往上拉緊一點,感覺的到他仍在注視我。

 

我突然想起小波對我說過的話,或許我應該聽她的?

 

原諒那個其實對我很重要的人一次?

 

等等……

 

我剛剛是說重要的人?是嗎?

 

唉……

 

我做了一個很長的噩夢。我開口。

 

他輕微嚇到,他沒想到我會突然開口。

 

不理會他,我決定繼續說:我夢見你說如果我死了,你也會一起。我還夢到你從很高的地方摔下,而夢境真實的令我害怕,可是耳邊又不停的聽見你說……」

 

說什麼?他有點發急。

 

說著你當年對我說過的話『不要逼我去自殺!』。

 

話一落下,空氣凝結的比剛才還嚴重,我想此刻就算跳蚤跳過也能聽的一清二楚。

 

當年是我太年輕了。

 

我看著他,沒想到用一句年輕就想帶過當年的事情。

 

我還以為你已經是男人,而我正準備從女孩變成女人。

 

他選擇沉默,留我ㄧ個人唱獨角戲。

 

我不懂,當初既然把話說的那麼絕,現在你又回來做什麼?你現在的條件,難道還怕找不到女人?還是你還想再一次嘲笑我,把我弄得更難堪?我現在這副德性,你不滿意嗎?我訝異自己的冷靜、淡淡的嘲諷,我能感覺心裡像被狂風掃過,一片荒蕪。

 

你能不能放過我?我緊閉著雙眼,這句話說的令我害怕。

 

我知道自己無法擺脫他,就算離開,我還是一直活在他的影子和當年的陰影。

 

也許,他離開我,我就不會在這樣不堪?結果可能會讓我好過一些?

 

不可能,我從沒想過要去妳。他輕握著我的手,我不能丟下妳,不、應該說我不能沒有妳。就像妳做的夢,如果妳死了我也會去找妳,那晚是我的不對,我不應該丟下妳一個人在家裡;我不應該離開妳才對,我回到家看見妳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我很害怕,我真的很怕我就要這樣失去妳,我突然明白失去妳我無法再呼吸,無法。」

 

他握著我的手在顫抖。

 

看著他,我不曉得現在我應該要安慰他,還是嘲諷他?

 

我又想起小波說的,『我希望妳能知道誰是重要的人。』

 

我伸手反握他,不要害怕。

 

我試著想接納他。

 

芸……

 

『不要叫我,用妳那自以為是的溫柔!妳是想逼我去自殺嗎!』

 

赫!

 

我抽回手,驚恐的望著他。

 

我沒有,我真的沒有。

 

我轉過身背著他,捂著耳朵。

 

可是當年的話不停的在耳邊重複說著,是他!

 

沒有!我沒有要逼你去死!我失控的大吼。

 

芸!

 

我的身體不斷蜷曲,我想躲起來,我想逃跑!

 

我真的沒有想過要傷害你,更沒有想過要逼你自殺。

 

睜開眼看著我!他硬將我扳過身。

 

都是你!為什麼要出現,都是你!揮開他緊抓的手,我張開眼憤恨的看著他。

 

為什麼、為什麼!這些話總在我想忘記、想重新再來過的時候糾纏著我!

 

看著他什麼都不了解的表情,我更討厭!

 

為什麼只有我要受這種困擾!為什麼!

 

你不懂!每當我想起你,或者又試著原諒你,我的耳邊就會傳來那天你對我說的每一句話,在我耳邊不停的重複,是你抓著我不肯放!是你!一直、一直的說著!你什麼都不懂……

 

我抱著頭,頭痛欲裂。

 

 

 

文    七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