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起床後,我看見門頭掛著一份早餐,我搔著屁屁

 

「奇怪,如果我沒交待,老母是不會幫我買早餐的阿。」

 

誰叫我每次早餐都變中餐,中餐都變晚餐,晚餐直接略過。

 

而且我還有怪癖,就是第一餐一定要吃西式的,如果是白米粥的搭配,我就會吃的非常少,不然就是拖到很晚才吃,要不然就是吃的非常慢,以至於我阿母常常都會不爽。

 

拿起掛在門口的早餐,我很好奇老母怎麼會知道我最愛吃的是隔壁村的火腿蛋加奶茶的搭配?

 

乖乖,我應該沒跟她說我喜歡吃這樣的早餐搭配。

 

我走到洗衣間看見老媽正在洗昨天換洗後的衣物,磐起睡醒時凌亂的頭髮,我用充滿磁(雌?)性的嗓音,「媽~你心肝變好了噢?居然自動幫我準備早餐?」

 

「呃……恩、算是拉。」

 

「啥?」什麼叫算是?阿母是腦袋壞去噢!

 

「無拉,買給妳吃還不好噢,快去吃拉!別在這裡礙事。」阿母把我推出洗衣間。

 

我繼續搔著屁屁,走到盥洗室刷牙洗臉,然後提著早餐搖到客廳。

 

「阿母真的有點怪怪的,好像有什麼地方和平常不一樣。」但是……我就是說不上來那裡怪。

 

我陷入思考的途中,我聞到熟悉的香氣從客廳飛來。

 

說到這,我就不自覺的要拍一下自己的屁屁的,啪--

 

我的鼻子從小就特別靈,就連狗大便味也能老遠的聞到,就算有很多味道同時存在,只要我想聞或者是特別有興趣,就能區隔出味道和味道之間的不同。

 

「真的好奇怪噢……」

 

「什麼好奇怪?」

 

嚇--

 

嚇死我的毛!

 

「老爸!你是要嚇死我噢!」我驚魂未定的拍著胸口,瞪著那神出鬼沒的阿爸。

 

「我才要妳嚇死,七早八早的妳系勒看到鬼噢!」他走到我前面坐在一人坐的椅子上。

 

「老爸,早上不要講這種的沒的。」

 

「噢,那妳剛剛鼻子在那邊噌噌噌的幹嘛?」

 

對吼,我揉一下鼻子,就是這個味道。

 

「我聞到一股很香的香味阿!就不知道是什麼味道。」

 

「哦,就不知道誰讓花店送來百合花束,妳應該是聞到百合花吧。」老爸接著碎念,「就不知道哪個白目,是不知道我家寶貝自從和那混小子分手後就最討厭百合花嗎!」老爸氣憤的投入他所營造出來疼愛女兒的氛圍。

 

又來了,老爸內心深處的獨角戲。

 

阿爸只要過於陶醉,短時間內是無法輕易讓他脫離,我只好捂著耳朵走向花圃。

 

看著躺在地上,連包裝都沒有拆掉的百合花。

 

「大概是老爸把他丟到這裡的吧……」誰會送百合花給我呢?

 

……算了,不想去想這個。

 

拿著早餐,我爬到三樓,走到戶外一個人跳上矮牆坐著。

 

我喜歡這偶爾曬著太陽什麼都不想,悠哉嗑著早餐,把所有的思緒都放空,什麼都忘記。

 

……如果什麼都真的能忘記就好了。

 

吃著手上這份早餐,不曉得為什麼今天的心情總是無法像平常輕鬆,就算曬著太陽也無法忘記他。

 

我的心過了這麼多年,還在想他,我始終還在痛,痛到我都忘記我是不是還在痛?痛到我開始懷疑這是不是痛?

 

是當初結束的太難堪嗎?

 

……算了,我不應該這樣子,不能在讓那兩個老人擔心了。

 

「唉,是該重新交男朋友了。」

 

 

 

文    七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