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這些年,我性格上的轉變已經弄的人盡皆之,能閃的人已經大老遠閃去,不能閃的人只能安分的避開我。

 

最後選擇我,我也選擇的人似乎沒幾個。

 

最近一個也因為我包容他所有我看不順眼的地方,這種刻意維護的友好,終於在最近爆發開來,決定不再和我繼續當朋友,我也決定不和他當朋友。

 

這件事情,我不認為我必須如他所想的一肩扛下所有過錯。

 

所謂一個響板拍不響就是這個意思吧?

 

我希望他改進的地方,他不想改。

 

我選擇繼續包容他,也對我口氣過差向他道歉!

 

重點來了,他不僅不接受道歉甚至指責我其他過錯。

 

罷了,這我也認了。

 

只是我無法承擔連他自己的過錯也刻意的強壓在我身上,他根本不認為他自己有錯!

 

相信我,當兩個人吵架的時候,錯誤絕不可能只來自於一方。

 

自從這件事情過後,冷淡而平靜的個性,促使我快速成長,在這過程當中我試圖保持重心,不讓自己因為悲傷的事情影響我。

 

但是,人總不可能過的如此順遂。

 

關於他的過往,總是趁我脆弱的時候不斷浮現。

 

如同他當年對我說過:我們都長大了,有些小孩子的想法應該要放棄了。

 

是!

 

想起他的話,我不自覺得點頭。

 

害的茹音以為我答應要載她去找朋友了。

 

其實我不。

 

「為什麼!妳剛剛不是點頭答應了?」他噘起可掛三斤豬肉的嘴,恨恨的看著我。

 

「當時我在想事情,根本不算。」

 

「我才不管,妳剛剛已經答應了。」她雙手插腰無視於我的解釋,彷彿這樣能讓她取得這場口角中的勝利。

 

其實不然,「那妳明明先答應我的邀約,現在卻想要中途放我一個人回家,妳認為妳這樣做對嗎?」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可是不曉得為什麼,我的口氣越來越差,越來越控制不了我自己,越是說出口是心非的話。

 

「我最討厭別人將我的事情放在順便或者是,『反正我不會計較,所以沒關係。』妳要想清楚……」

 

我可以看到茹音的臉色開始變差,可該死的我這張嘴就是停不住!

 

我又再傷害人了。

 

「那是因為我當妳朋友才會這樣,不要總是對我予取予求,我也會不耐煩!」

 

 

 

文    七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