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等到我回復正經,眼尖的我發現對街有攤子高掛,解籤免錢,送牛奶。

 

對於現在處於徬徨中的我,我確實是需要一些宗教的力量來安穩我波動的心。

 

我不是因為那瓶牛奶噢!

 

走向對面,我向阿姨說想抽籤後,阿姨對我說「閉上眼,默念「請耶穌在今晚給我一支籤」,然後從這籤桶裡抽出妳的籤。」

 

聽完解釋,我閉上眼心裡默念「請耶穌在今晚給我一支籤。」,睜眼。

 

我從阿姨手中的籤桶裡抽出數字籤,十二。

 

我將籤拿給阿姨,她請旁邊一個姊姊拿出籤紙順便幫我解說。

 

這支籤是「祝福」,出於創世紀二十七章,是以撒與雅各的故事。

 

姊姊說:「主要意思是在說,不要急於抓著想要的事物,妳是個很特別、很獨特的人,時間久了,別人自然會發現妳的獨特之處。而等妳時間到了,也會得到妳想想擁有的。」

 

之後回到家裡,我仍舊想著今晚的這支籤。

 

確實,和他分開的這些年,我的心就像死去般的沈寂,有些朋友還未來的及習慣我的改變和冷淡,選擇離去。

 

對於這樣的結果,我誰也不怪。

 

因為……我已經不再需要太多的感情在我身上,少一點牽絆,也許我才不會毫無意識去傷害關心我的人。

 

我不希望因為我自己本身的傷,拖累毫無相關的人。

 

他們全都沒有錯,錯的人是我。

 

就像他當初說過的每一句話相同,是我帶給身邊的人太多的壓力,甚至於難以負荷。

 

我的關心,只會造成對別人的傷害,

 

現在,我再也不怕我會傷害到誰,因為我誰都傷害不了。

 

他們都離開我了。

 

這樣的結果也許是好的,越少人越好。

 

但總有那麼幾個不信邪應要待在我身邊的人。

 

 

 

文     七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