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胥引》


華胥引.jpg  

作者:唐七公子
出版社:高寶
出刊日:2011/10/13
ISBN:9789861856360
語言:中文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金石堂價格:

特價:79折!229
紅利價:77折!222


內容簡介:

幻術構成的曲譜裡,盡是人世間的心酸與苦澀。比起淒楚的傷痛,更讓人嚮往的,或許是寧可活在夢裡的愛情……

繁體版特別收錄最後完整版番外篇──〈長安調〉!
繼《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之後,暌違兩年,【唐七公子】再度推出驚才絕豔之作!

(上冊)


我不能像一位公主那樣長大,卻像一位公主那樣死去。 ──葉蓁

幻術構成的曲譜裡,盡是人世間的心酸與苦澀。比起淒楚的傷痛,更讓人嚮往的,或許是寧可活在夢裡的愛情……

這是一個發生在亂世的故事。

以身殉國的衛國公主葉蓁,藉由一顆封印了幻術「華胥引」的鮫珠死而復生。當她的靈魂從虛無之境被喚回,一切如常,只除了她胸前跳動的不再是熱呼呼的心臟,只是一顆靜靜躺著的珠子,像冰塊一樣寒冷。

據 說鮫珠以吸食人的性命修煉,而為了延續生命,她必須催動華胥引,為夙願未了的人們編織出一個個美夢幻境。在這以幻術構成的夢境裡,誤會可以解釋、錯誤可以 挽回、注定的邂逅不致錯過,於是皆大歡喜、人人幸福,但代價是永遠沉溺於美夢之中,以及一條心甘情願奉獻出的塵世生命。

葉蓁從未想過,初 次為人織夢,所見的竟會是將軍夫人宋凝那如心碎般的決絕。所謂的真實,是那樣不堪,那麼我還活著做什麼呢?夢境裡,宋凝輕輕低語。其實,愛一個人這樣容 易,恨一個人也這樣容易。初識情愛的葉蓁恍然明瞭,若非一顆心痛到極致,誰又願意輕易放棄生命?甚至不只平凡如宋凝,身處深宮愁苑中的月夫人,亦嘗盡相思 苦痛,只求以死相忘。我在你心裡算是什麼?月夫人雙眼微睜,眼淚撲簌跌落。我把心放在你那裡,可你,把它丟到哪兒去了?

究竟,愛一個人是寧願明明白白痛苦,或是糊里糊塗幸福好些?葉蓁沒有答案,她只知道現實太苦,幻境則彷彿糖心毒藥,入口香甜,卻足以致命……


(下冊)

「我希望妳活著,可以對我哭對我笑,對我生氣,我這有這樣一個願望而已。」
──蘇譽

華胥調起,引情魂入夢。我以有情人的性命,延續這殘破的身軀,只為與你再次相遇,一聞你衣袖間淡淡的清冷梅香……

這世上,有多少人曾為已逝的人生感到後悔?

卿 酒酒與公儀斐,兩人糾葛在復仇與情愛之間,幾番顛沛輾轉,竟被命運狠狠愚弄了一回;陳侯蘇珩於江山美人間兀自掙扎難解,但他與慕容安不見容於世的愛情,卻 注定是個永生難逃的劫。直到看盡紛擾人事,葉蓁才總算明白,自己與人們祈求沉溺於幸福幻境的心願雖不相同,卻一樣擁有屬於自己的心魔。

她的心魔,慕言,那個她彷彿愛了一輩子的人。

她在最純真的年紀與他相遇,可從此錯過;她在最美的年華裡死去,卻連最後一面也未能讓他見到。人世間尋尋覓覓,她總盼望著,能再見他一面就好,可惜老天著實缺德,跨越了半截相思、百丈高牆,他們再一次重逢,卻彼此隔著生死兩端。

如果我能不死,就好了……當渺小的希望在葉蓁心底漸次擴大,對愛的執念也就成為一種貪心與奢求。然而,她不斷說服自己,能再次睜開眼睛看看這世間,能這樣一直在他身旁守護下去,這就夠了。可惜的是,她為人們編織了無數幻境,卻未能替自己也留下一個美夢。

那一日、那個人、陳王宮裡的那一把劍,澈底毀滅了葉蓁的一切想望。一切都快得讓她措手不及,在最後一絲殘存意識消失前,她只看見一把長劍瞬間沒入自己胸膛,剎那裡聽見鮫珠碎裂的微響,就像無聲的暗夜裡,一朵花驟然開放,生命也隨之快速流逝……

本書特色

故事中,女主角死而重生後,依賴鮫珠生存、為人編織夢境以進行故事的橋段極為特別有創意,帶有一點點輕奇幻的味道,不過整體故事幽默風趣、愛情、感性十足! 



作者介紹:


唐七公子

中學時看王爾德的書,裡邊有一句話一直記著。他說,一個人想恢復青春,只消重演過去幹的蠢事就夠了。倒並不是覺得他說得好,不知道怎麼就記到現在了。如今,我每天都在幹蠢事,一邊青春著,一邊覺得繼續這麼青春下去有點不妙。
 




讀後觀感:

首先,我要大力讚賞
《華胥引》的書面設計以及整個書的製作。

原本在等
《華胥引》的時間很長,甚至有時候會絕得到底是為了什麼要一直修改呢?最後我明白了,看到書的時候我徹底明白了,我還記得我拿到書的時候,驚嘆的說不出話。

如果你喜歡這本書,也買了《華胥引》,記得先將書的封皮打開,他是可以拆卸的,打開後你就會明白為什麼我會這麼驚訝這本書,他真的很漂亮、很漂亮。

再來,
《華胥引》的故事是採第一人稱寫法,由主角直接帶我們進去《華胥引》的故事中,而且《華胥引》的女主角葉蓁真的非常好笑和可愛,每當主角無言的時候,通常我也跟著無言,因為葉蓁讓人無言的功力真的太強大了,擋不住!

我喜歡
《華胥引》的地方不只一兩點,每當看著小說被我快被我看完,我就好難過,我好希望《華胥引》可以一直寫下去,總認為故事不只這些,應該還要更多才對。《華胥引》可以說是很多人的人生組合在一起環環相扣的一本書,你必須先入夢中,看見他們是如何開始、如何結束,明明還在這時間還在笑,下一秒卻心痛的難受,好希望故事可以一直被延伸,《華胥引》能不結束。


也許我說的太模糊,但
《華胥引》中的真實和編織的虛假本就是在當中遊盪的。

你要先愛過,才知道愛是什麼?還是要先知道愛,才愛過?
《華胥引》的愛情,總缺了一塊角,無法完整,這就是愛嗎?我不曉得,看著《華胥引》一次又一次編織出的夢境,我漸漸開始認為不能完整的,在夢境裡難道就會比較快樂?

幸好,進
《華胥引》的夢不會再醒來,不用在面對真實裡的殘缺,不用從一個完美發現真實的殘酷,可是這樣真的比較好嗎?我真的不知道,《華胥引》真的很讓人心痛。

編織這麼多的夢境後,葉蓁看懂愛了嗎?
《華胥引》也該彈奏到最後一曲了吧。

喜歡古代故事的朋友,可以看《華胥引》這本書,不過女主角的思考較為現代些,不是穿越文,真的,很推薦大家看這本書,真的!《華胥引》是好看的小說,值得收藏和珍惜。



感謝
高寶書版以及金石堂網路書店提供此次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