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菲‧金索拉 著

馥林文化 出版



迷你購物狂.jpg  

『拜金是對自己的一種投資。』

看到這本書的開始,我想起朋友對我說的這句話。


麗貝卡也認為她在做投資,也教導親愛的米妮投資。其實我認為,麗貝卡似乎是在滿足自己心裡想要擁有高貴的品牌時尚,以及人人和她相同用同樣欣賞的眼光,去看待她投資的資產們……

米妮和一般小孩子較為不同的是她從小就在百貨公司裡闖蕩,自然而然會學習母親的眼光,麗貝卡也為米妮的欣賞感到驕傲,直到她慢慢的意識到米妮的驕傲似乎是她所造成的一種溺愛(?)

麗貝卡對她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下的每一個決定,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套獨特說法,讓人無法不去認同她的行為,但淺意識裡又告訴自己麗貝卡這樣似乎是錯的。

麗貝卡厲害之處在於她的解說,而米妮厲害之處在於她是麗貝卡唯一控制不了的小搗蛋。

我認為,麗貝卡總是在為米妮闖下的禍,想一個圓滿的說詞來說服自己,也說服其他人。這是一種媽媽心態(?)對於自己的幼小的子女做事,總會想一個很完美又可以接受的說詞,來緩解自己心裡不安的想法,就像買木馬這件事情,米妮任性的想要這匹馬,麗貝卡在幾番決定之後,決定藉由這件事情來讓米妮懂得投資,她卻不曉得米妮聽不懂她所謂的投資。

也許,麗貝卡總是用很圓滿的說詞在說服自己每一件事。



米妮或許就是麗貝卡的翻版,麗貝卡控制不了自己,所以只好將每件事情都合理化!




麗貝卡現下還有一個想完成的願望,那就是和盧克生下一個可愛的小弟弟、小妹妹,可是盧克認為米妮的被寵壞了,噢!不!是過於活潑,以致於控制不了,若還多一個小米妮,他簡直應付不來。

麗貝卡會這麼容易屈服嗎?我想這答案可想而知,她開始想辦法來說服盧克,她接受好姐妹蘇西的意見,決定請一個美麗的保姆來照顧米妮,說不定這個保姆可以陪米妮練武術做壽司不等的事情!然而麗貝卡卻又擔心這個美麗的褓母若是和盧克練「武術」可該怎麼辦呢?呵呵……麗貝卡又想了一套說詞說服自己,她在網上填完申請表格後隨即「送出」!


麗貝卡的完美計畫能否為她成功說服盧克製造一個小米妮呢?而米妮又會鬧出多少荒唐事情?新請來保姆是否可以如她所願成功征服米妮,還是事與願違征服了盧克?

這些事情,我還不得而知~



如果有興趣的各位,可以等待書籍出版後買來觀看:)






感謝馥林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