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看前一篇【那是喜歡不是愛】

  【還記得嗎?我在雨中等著妳。】

  還記得嗎?在這樣的雨天裡,妳沒來得及為我帶上唯一的戒指。
  還記得嗎?我還欠妳一句:我還在等妳……一直一直。

  因為捧著妳愛的鬱金香,我無法抱著妳。
  那樣的雨天裡,我仍愛著妳。倘若我沒有一絲的懷疑如果我沒有一絲的猶豫,我就不會失去妳。

  「今天身為廣播主持人的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件朋友的小故事一件我們都無法挽回的故事……」

  去年這個時候,是我最難過、最低落的時期。
  那個時候的她,只來到我身邊一個晚上,記得隔天我問她:「這一刻,妳不會再不明白了吧?」她並沒有回答我。

  剎那間,一陣羞辱湧上我的心頭!
  我難道對她只算是一時間的激情?我還以為跨越友情的這條平行線的障礙,從此以後我們將會擁有交集的雙線。
  到底……

  「妳……」是因為我的關係嗎?還是因為那個不懂妳真心的男人?
  如果是為了那個男人,妳為什麼要吻我?

  眼看著妳靜靜的穿上衣服,我只能別過頭儘管妳那裸露的身軀呈現在我眼前,我還是猜不透…猜不透妳的心真正的想法。
  只因為我們都沒來得及向對方坦承…

  「各位聽眾朋友們…今天的故事分享到這裡,不知道你有什麼想法呢?歡迎傳真進來與我分享!我們先暫時進廣告囉。」
  一段音樂的響起,我走出錄音室拿了經紀人給的水瓶猛灌自己的喉嚨!
  那是我沒有資格哽咽,沒有資格哭泣的故事。

  曾經還以為我們的愛在那一瞬間能證明永遠,以為我們之間的繫絆能天長地久,卻在等待一杯咖啡的瞬間,化為塵埃──

  我試著遺忘下雨天,只是該死的天氣讓我不斷的想起那天的妳。
  「那次的空中對話很受歡迎呢,製作人希望你再多說一點這樣的故事。你可以嗎?」看著經紀人的臉,我突然覺得有些陌生。
  「今天天氣如何?」或許他會覺得是我莫名奇妙的問了這一句話。
  「到廣播的時間有可能會下雨吧,畢竟天氣陰陰的。」
  是嗎……下雨天又來臨了。
  「可以幫我買馬蹄蓮嗎?」
  「馬蹄蓮?」
  「恩…那是一種花。」

  ㄧ個象徵忠貞不渝的花。

  進錄音室的那一刻前,我看見天空飄起了細雨……
  讓我不斷的想起那尖銳的喇叭聲──

  「大家好,今天一樣要和大家分享上次未說完的故事。」

  還記得那個時候,我們都沒有互相的對對方坦承,直到──我在路口的轉角遇見她,也遇見那個下雨天。
  她和往常一樣美麗,撐著一把傘,對於我們的相遇感到錯愕、突然。
  我的內心不停的在撞擊著,提醒著我不可能忘記她的這個事實!
  我選擇停下腳步,努力的抑制自己澎湃的聲音和她問好。

  只是……還沒來得及聽見她回答我的聲音,我便看見她身後的男人。
  是那個在那夜裡遺棄她的男人!他又回來了。
  這一幕,我什麼也不想說、我曉得我在不離開、在不退後,我只會讓自己陷入囹圄。
  我離開她的區域,離開可能接觸到她的地方,不停的──
  不停的快速前進,不停的快速奔走。
  我聽不見任何聲音,也不想聽見她呼喊我的聲音,不想回頭。
  這一刻,什麼也比不上我的心痛。
  只有雨聲和淚水遮掩我的耳朵模糊我的視線──
  也在這一刻,我被後方的力量大力的往前推倒在地。
  
  瞬間!
  我終於聽見了!
  聽見喇叭不停怒吼的聲音,聽見玻璃碎裂的聲音,聽見遠方尖叫的聲音,聽見……
  雨在哭泣的聲音。

  她倒在地上,身後的血不停的擴大,我用最快速的方式趕到她的身旁,不停的握著她的雙手。
  我後悔了、我後悔了!
  我不應該拒絕任何的聲音傳入我的心中。
  我不應該掩蓋我愛她的事實、我不能拒絕我心中內心真正的想法。
  我真的後悔了!

  直到她帶著微笑,最後ㄧ句問我:「你還在等我嗎?」
  我才明白,她一直都愛著我!一直!
  等不到我的回答,她的手已經放下了──

  「我還在等妳!心還在等妳!所以不要走,不要離開我!啊~~~~~~」
  不管我多努力的想告訴她這句話,不管我多想要傳達這句話。
  再也、我再也無法讓她聽見我想說的。
  我錯了……

  「故事就在這裡結束了,一段無法挽回的感情,只是因為誤會、擔心、害怕,這一切的種種卻讓兩個相愛的人必須分開,這個時候我們才開始埋怨愛有多難過。」
  哽了口口水,我繼續說著:「每個人都想要ㄧ斷轟轟烈烈的愛情,但是這樣壯烈的愛情有什麼用?他並不能讓最愛的人留下,他不能讓相愛的人擁抱對方、親吻對方,唯一;唯一的好處,這樣的愛情能在心裡達到永恆!可是誰來告訴我,這樣的永恆有什麼用!」忍不住的,我哭泣了。

  那馬蹄蓮在流著眼淚經紀人的手中,不停的晃動。
  似乎在為這段愛情感到痛心。
  「至死不渝的愛情,到底能獲得什麼?一段愛情的永恆嗎!僅僅只是這樣而已──今天的故事分享到此,先進廣告!」

  快速的拔下耳機,我奔走出錄音室直達化妝室!
  錯了、錯了!!!
  我不停的用水沖洗自己的臉,看著鏡中的自己,我不停的想起最後一刻微笑的妳。
  鏡子裡不停的浮現妳的畫面,不停的提醒我所犯下的錯誤。
  再也忍不住,再也忍不住這樣的悔恨。
  ㄧ聲撞擊,我打碎了那片玻璃!
  手上的鮮血不停的流出,我卻無法感覺到痛!
  我到底該有多後悔……

  我倚著牆壁緩緩坐下,這裡──
  只剩下我哭泣的聲音!




  文  七魂  寫于 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