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你,是我第一次懂愛,也是第一次學習愛一個人。

 

  愛你,是我這一生當中很深刻的回憶,我把它收藏在心中深處,在想起你、想起我的同時,才會開啟。

 

*******

 

  「我不打悲傷的愛情小說了。」第一次,不想再打悲傷的結局,不想再讓故事裡的每個人都心碎。

  「很好阿,可是你不是不會太會寫喜劇的愛情嗎?」

  「是,我不會,因為我不懂喜劇收場的愛是什麼樣子,我只知道悲劇收場的愛是什麼模樣,我只知道會有多痛、多難以平復,要花多久的時間、多久的淚水去擺平心中受傷的自己。」我苦笑著,那是因為我從來沒體會過愛情喜劇的模樣,望著愛情,我永遠只在它前面一步就被斷然拒絕,面對愛情,我不懂我缺乏的是什麼。

  「你還ok嗎?」他皺著眉頭,不安的看著我。

  「很好阿,至少我認為現在的我很好。」至少,我開始學會愛自己了。

  

  「我想我最近唯一的改變是我學會怎麼對自己好了,雖然還不到你們所說的為自己著想,但是我想總有一天我會做到的,對吧?」我笑著,像是放下、像是輕蔑、像是釋懷、像是終於省悟了。

  「其實你不用想為了別人的感受而改打喜劇阿,你不是常說悲傷的故事總能將你心中的傷釋放出來,既然這樣你就跟往常一樣,不一定想要做更改。如果你是為了讀者數的問題,我想這方面你可以不用擔心,總會有人也欣賞你的故事,想透過這樣的方式釋放自己的悲傷。」他一口氣說了許多話,語畢,用著半關心、半不安的眼神看著我會做出怎樣的回答。

  也難怪他會這樣看著我,因為照以往我肯定是負面情緒超高,不斷的讓自己跌落谷底,然後不小心也將別人拉往懸崖處。可是我真的不一樣了,這一次,我不一樣了!

  

  我輕拍他的肩膀,笑著對他說:「沒事的,我只是突然想通了,我只是認為沒必要再綑綁著自己,也沒必要用文字綑綁著每一個悲傷的人。我只是突然有那麼點想笑而已。」

  「嗄?」他疑惑。

  「我想要滿足我現在所擁有的,感受現在就能感受到的幸福;我想要開心的發自內心笑著,感受平常感受不到的快樂。」我知道這樣很抽象,我也知道他也許不懂我在說什麼。也許,只有我自己明白我自己想要的,也只有我能改變我自己的想法,要快樂、要悲傷全取自於我自己怎麼思考。

 

  「我不會再吵著要有個人陪我了,所以今天起你也自由了。你不用受我綑綁,總是在我周圍隨傳隨到,我想通了,你只是我經記人,也有自己的私生活,我不能總把你當成一個男朋友的假象作為替代,那是錯誤的!而我,也想重新試著愛一個人。」一直以來,我都太過於害怕愛情了,失去一次,就不敢再愛第二次。所以才每當寂寞的時候,就想找個人陪我,但那個人卻不是我愛的人,只要不提到愛,只要確定對方也不愛我,那麼我和他就不會受到傷害,那麼我就能很確切的保護自己。

  「對不起,這段時間來都這麼麻煩你了。」

  我正經的對他九十度彎腰道歉,嚇的他從椅子上跳起來扶我。

  「妳幹麻阿!發什麼神經!我又沒有說妳麻煩我了。」他彆扭的看著我,像是想多說些什麼。

  「不管怎麼樣,我感謝你這是真的,我真的很開心是你當我的經紀人。」除了上一個他之外,我的經紀人是我唯一敢用真心靠近的人,或許是因為我篤定他有女朋友,以及他和我是工作上的關係,我才這麼放心。

  常有朋友告訴我,不應該對一個有女朋友的男生要求太多的關懷,這樣會導致他和女朋友的關心分裂,這些我都是知道的,但是我就是有一種寂寞,不停的在心底蔓延,如果不找個人陪我,我怕就這樣讓寂寞撂倒了。

 

  「對於你女朋友,我也很抱歉,我抱歉我總是利用工作之便將你捆在身邊陪著我,要求你陪我吃飯、要求你陪我度過我的節日,真的很抱歉。」我低著頭,我知道是我做錯事。

  許久,他都沒有回應,直到我抬頭看著他,才發現他一臉嚴肅的看著我。

  「誰告訴妳,我有女朋友?」

  「嗄?」這次換我張大嘴巴看著他。

  「我沒有女朋友。」他皺著眉頭看著我,等著我的回答。

  「呃,上一次公司尾牙,你不是帶著一個很漂亮的女生出席,我看她還挽著你的手,你也對她有說有笑,所以我才……」是我誤會了什麼嗎?

  「那是我妹,我親妹!她說她想看看我們旗下的小說家所以才跟來的,不是什麼女朋友。」

  「呃、原來是我誤會了,不好意思。」

 

  一陣尷尬在我們之間蔓延一段時間。

  這段時間裡我在思考,原來他並不是有女朋友的人,難怪我能對他隨傳隨到、也難怪在情人節、聖誕節等節日,他也能毫不猶豫答應我,陪我吃飯。

 

  「妳剛剛說的是真的嗎?」

  「什麼真的?」我疑惑的看著他,畢竟很多時候我自己講過的話,自己都會忘記。

  「就是妳想重新試著愛一個人?」

  一瞬間,我被他的眼神給嚇著了,那麼認真,那麼令我訝異。

  「你說這句話是想說……」我雖然沒談過什麼戀愛,但至少我寫過不少愛情小說,我大概已經揣測到他想表示什麼,只是我從來都不曉得他,我ㄧ直認為的,不,是我ㄧ開始就想錯了,他沒有女朋友,所以我原本認為他不可能會愛上我的現在都變成可能了。

 

  「恩,我喜歡妳。」

 

  恩,我喜歡妳。恩,我喜歡妳。恩,我喜歡妳。恩,我喜歡妳。

 

  這句話不停在我腦海重複,我整整當機了好幾秒。這句話,我隔了將近六年才又聽到,對於他突來的告白,我頓時感到茫然。

  大概過了數十秒,我笑了。

  「嗯?」他疑惑的看著我。

  「沒有,我只是很久沒有聽到有人說喜歡我,沒有這麼直接的聽過告白。所以有點不知所措,但也很開心。」望著他,我才想起這陣子他對我的好,雖然我也有過心動,想要喜歡他,但我總是拒絕愛情,因為太害怕受傷,所以寧願讓自己變成一個輕浮的人,也不想讓別人看見我在愛情裡受傷時候的面貌。

  我看見他略帶害羞的表情,撓著頭,很是可愛。

  「可是……」

  「可是什麼?」

  我笑著問他:「你好像沒有問我,願不願意跟你交往?」

  他才恍然大悟,緊張的抓著我的雙臂問:「妳願意跟我交往嗎?」

 

  看著他,我思考著。

  對於愛情,我是應該坦然面對,不應該在選擇逃避了。我不能總是責罵愛情,帶給我的只有痛苦和悲傷,不能總是在愛情中只選擇陷入悲傷不幸的那一塊。

  我應該可以幸福的,我會幸福的!

 

  「我想先試著跟你交往看看,對於愛情,我不會再總是持著負面的想法。」我抓著他的手,很認真的看著他:「也請你試著和我交往看看,接受這樣子的我,無論我們之後磨合的結果如何,我都希望我們都能幸福,好嗎?」

  他點頭,不語。

  選擇抓過我的手,給我ㄧ個擁抱,一個溫暖。

  

  我想我們都是成年人,有著成熟的心智,但面對愛情,總會有失去理性的時候。可是愛情,不就是帶著些許的盲目,也就是這樣才讓人著迷,不是嗎?

  如果不是今天我說出我心中的話,或許,我們都仍在原地打轉,永遠都不會有交集的一天。

  如果不是今天他說出他隱藏的心,或許,我們都還在各自世界裡懷著不同的心思,然後,錯過。

 

  在他溫暖懷抱中的我,突然認為,我能有勇氣面對幸福,真是太好了。

  

  我多想對他說句謝謝,卻又認為好像多了。

  不論以後,只論今天。

  現在只想珍惜這當下的分分秒秒,讓幸福重新回到我的世界,讓愛再次溫暖我。

  我不害怕自己的選擇,受傷了,再次爬起,這才是我選擇的勇敢。

 

 

 

 

  文/七魂  2014/03/30    https://www.facebook.com/z8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