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一個暗戀的人,最可悲的一件事情無非是因為的不到喜歡的人的愛,進而憎恨自己所愛的人以及所愛之人的愛人。

  尤其是當自己不斷的在「不被愛」的泥沼裡淪陷,抬頭間卻看見一對戀人愛的正甜蜜!憤怒情感隨即將理智擠出腦外,讓怨恨充斥全身上下的每一處毛細孔,於是韓萱告訴自己:我不能幸福,你們也別想得到!

  她靜靜的走在莒向芸的身後,看著她開心的哼唱著歌走在前頭,她恨極了!韓萱心裡的憤怒一天一天在心理不斷的膨脹、擴大,她怕一不小心就會宣洩自己的情緒,所以每次她只能不斷的隱忍、不斷的握緊雙拳。

  自從莒向芸和葉子謙交往的事情在班上公開,他們兩個人的甜蜜更是毫不避諱的嶄露,而韓萱就這麼硬生生的被逐出兩人的世界之外。走到哪裡,都沒有自己可以容身的地方!她不服!她的付出比莒向芸多過更多,而她卻什麼也沒能得到!她更恨,如果沒有莒向芸,葉子謙肯定會喜歡上她的,一切都是因為莒向芸,是她從自己身邊搶走葉子謙,是她奪走了自己應該得到的幸福!

  「為什麼!妳怎麼不去死?」韓萱背著書包走在莒向芸的身後,低聲說出這句話,而開心哼歌的莒向芸什麼也沒聽見,只是繼續的走著回家的路。

  莒向芸一點也沒有想過自己在這段時間裡,她忽略了韓萱,更壓根也沒想過韓萱在這段時間內的變化。戀愛中的人,眼睛裡只容的下情人,其他的事情什麼也容不下,這句話在莒向芸身上完全證實,這,也將是莒向芸最大的疏忽。

  「你就是我的翅膀,帶著我飛翔,累了之後有你為我取暖,你讓我更勇敢、更堅強~」踩著輕快的腳步,莒向芸將身後的韓萱遠遠拋在腦後。

  她們站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旁,等待小綠人亮起,寧靜的片刻中,週遭圍繞著莒向芸的歌聲,輕快飛揚。

  突然,莒向芸的歌聲裡多了聲恐懼的叫喊!

  於此同時,莒向芸踉蹌身軀往前,還沒來的及站穩步伐,她聽見了尖銳的煞車聲在不遠處響起。

  碰──

  韓萱笑了,她的嘴角在自己沒注意到的時候上仰了,隨著人潮逐漸聚集,她慢慢的提起步伐繞過了車禍現場,一眼也沒看的走過斑馬線,她告訴自己:該回家了。  

 

 

  葉子謙隔天一早聽見莒向芸車禍的消息,馬上趕到她所在的那間醫院,一進到病房就看見莒向芸平靜的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的,他吃驚的走到莒向芸身旁。

  「阿姨,向芸是怎麼了?」他的話有些飄忽、顫抖。

  「醫生說有輕微腦震盪。小腿的地方骨折,要幾個月才能好起來。」向芸的母親,心疼的看著自己的女兒,她怎麼也沒想到下了班回到家卻接到通知向芸車禍的電話。

  看到葉子謙來,她才想起昨天匆忙之下什麼也沒有準備,急忙的就到醫院來,她必須要回家一趟準備一些物品才行,「子謙,你能不能幫阿姨照顧一下向芸,等向芸醒來才不會找不到人,阿姨要先回家一趟。」

  「好,阿姨,我會照顧好向芸的。」聽完子謙的回話後,向芸的母親安心的離開醫院,留下子謙和向芸。

  阿姨離開後,葉子謙才敢觸摸莒向芸,他心疼的摸著她的頭髮,臉頰上還有些擦傷,葉子謙難過的掉下眼淚。都怪他,要是他昨天堅持陪莒向芸回家,或許她就不會發生車禍!

  「都是我不好,要是我昨天陪妳回家,妳就不會受傷。」

  「不關你的事……」莒向芸緩緩睜開眼,她感覺到麻醉退去後的疼痛,不自覺得皺了眉頭。

  「很痛嗎?要不要我叫醫生來?」

  「不用,你叫了也沒用,該吃的止痛藥我都吃了。」莒向芸看了一眼葉子謙,「能給我倒一杯水嗎?」

  「恩,好!」葉子謙著急的拿起桌上的水杯,帶著微微顫抖將裝著水的杯子給了莒向芸。

  看到慌張的葉子謙,莒向芸不經意勾起嘴角,「有必要這麼緊張嗎?傻瓜。」

  葉子謙將水遞給莒向芸後,將病床的高度提升到向芸可以躺坐。

  「韓萱呢?」低頭喝水的莒向芸沒頭沒腦的突然冒出這句話。

  「我今天還沒有看到她,怎麼了嗎?」

  「沒有,只是想她了。」

  「那我讓她明天來陪妳,反正她家離我家不遠,我回家後順便去她家一趟,讓她明天就來陪妳。」葉子謙憐惜的握著莒向芸的手,「很疼吧,看妳這樣我都快痛死了。」

  莒向芸迎向葉子謙充滿憐愛的眼神,她隱藏在心裡的恐懼慢慢消退一點。

  她沒敢告訴葉子謙事實,也沒跟其他人說過,因為她實在有太多的疑問想問當事人,她甚至不敢告訴任何人實情,她怕若是她誤會了,反而會害了對方。

  所以,她只能找韓萱,弄清楚真相!

 

 

6

 

  韓萱一早就站在莒向芸的病房門口,面無表情的望著牌子上的人名,站在病房門口約有十來分的時間,她才伸手敲門進入。

  看見莒向芸後,她不語的坐在她身旁的椅子上,兩個人彼此都保持沉默。

  莒向芸觀察韓萱的面部表情很久,她發現一件事就是在她面前的這個人,臉孔長的很像她的好朋友,可是有那麼一瞬間看像她眼神的時候,又像是另外一個人,一個眼神裡充滿平靜又隱藏一絲怨恨的人。

  該不該開口、該不該問她?

  那天,她確實是感覺到背後有人推她,才導致她踉蹌走向馬路,是韓萱嗎?她醒來後回想事情發生的經過,第一個閃過腦海的名字就是她!但可能嗎?她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韓萱沒理由推她,如果不是韓萱,她想不出來還有誰,那天在路口等綠燈的人,就只有她們兩個人而已。

  「我知道妳想問什麼,而妳也不用問了,推妳的人就是我。」韓萱看出她眼神裡的疑惑,她了解莒向芸而莒向芸卻不了解她,她知道莒向芸就算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把握是推她的人是自己,她也會因為多年來的感情而捨去百分之九十九,尋找那百分之一的可能。與其這樣,韓萱寧願自己先承認!因為她受夠了、受夠莒向芸總是虛偽的當假好人,一直不斷的演戲,不斷的在大家面前裝善良,她才不會讓她得意。

  「很驚訝嗎?有什麼好驚訝的!妳早就知道是我了不是嗎?裝什麼好人。」韓萱不屑的看著莒向芸裝出吃驚的表情。

  「為、為什麼?」

  「因為妳搶走了屬於我的一切!妳搶走原本屬於我的幸福!而妳,居然還可憐兮兮的問我為什麼!莒向芸,妳會不會太愛裝了!」

  莒向芸不懂韓萱為什麼會說出這些話,她下意識的搖頭。

  「不懂?呵、呵呵。」韓萱將她坐起的身子往後推到病床上,讓她抬頭看著自己。「葉子謙!這樣妳懂了嗎?是妳把我從小到大最愛的人給搶走了!」

  看著韓萱紅著眼睛用怨恨的神情瞪著自己,莒向芸了解為什麼韓萱會恨自己的原因了,可是她怎麼也想不透韓萱為什麼要推她。

  莒向芸不相信這就是全部,她也不相信韓萱是真的恨她。

  「就為了一個男人,妳認為這樣真的值得嗎?妳就真的這麼恨我?」她不曉得怎麼救韓萱,她想不出更好的說法。

  「事到如今,妳問這些還有什麼用,事實都已經擺出來了,我推了妳、害你住院,難道妳還不明白嗎!」韓萱退離床邊,站在幾步外的距離冷眼看著憔悴的莒向芸。

  「我問妳是真的恨我嗎?妳真的打從心底恨我嗎?」沒等韓萱接話,莒向芸繼續看著同樣憔悴的韓萱說:「難道以前的感情是假的嗎?妳對我好也是假的嗎?如果妳說那是妳裝的,我不會信的!妳明明很溫柔,處處包容我,在我難過的時候還會給我ㄧ個擁抱,對我來說那才是真正的妳,韓萱,妳難道真的看不懂妳自己嗎!妳……」

  「夠了!」韓萱望著莒向芸,「夠了,不要在裝好人!我已經受夠了,受夠了……」

  「萱……」

  當忌妒一旦被卸下,真實和理智將會被找回,等到發現自己做過的每一件事情,都足以讓自己懊悔餘生。看見莒向芸憔悴的躺在病床上用著同情和背叛交雜的眼神望著自己,韓萱真的很累。

  當聽見莒向芸親暱的喊著她的名字,韓萱的心裡就像有一個地方被打破卻再也填不滿的感覺,她知道是她做錯了,是她得不到愛情還傻傻的親手毀掉友情,她累了、好累、好累。

  「我知道我自己逃不掉,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會這樣,我真的累了。」

  沒等到莒向芸回話,韓萱離開病房走到外頭,對她來說這段時間發生的一切都太不真實,韓萱將雙手手心攤開在眼前,這雙曾經牽過、擁抱過莒向芸的雙手,怎麼會成為殺人的工具?或許,時間能夠在重來一次的話…

  「呵。」

  時間不可能再重來,就算重來了,她又怎麼能知道自己會不會停止當時的舉動。

  走出醫院大門,她知道自己逃不過法律的責任,與其戰戰兢兢的等待懲罰的來臨,還不如她去自首。 

  愛,真的很奇妙,能讓人恨之入骨、又愛之入骨。

  只是,這一去大概身邊的一切都會發生劇烈的改變吧!到時候,不曉得能不能被原諒?

  韓萱搖搖頭,抬頭看著天空白雲在陽光灑在臉上的那刻,帶著微微勾起的嘴角邁開腳步走向另一個人生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