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喜歡不是愛】


  那樣在雨中等待著我的你,還在嗎?

  「聽說這是喜歡不是愛。」身為電台廣播主持人的他說。
  「可是我答應他了,答應和他在一起了。」我望著眼前的他,這個用心陪我吃飯的他,那時我仍不知道,我在很久之後才發現他有多愛我,又為了我付出多少。

  記得和演藝圈的他才當朋友幾個月,常常和他出去玩,也喜歡聽他說著自己的心事。我ㄧ直認為身為朋友就應該聽朋友訴說心事,也沒想過他有其他多餘的感覺,所以當他大前天約我出去時,我也沒想太多……

  「和我交往好嗎?」他穿著正式西裝,表情認真的看著我。
  「嗄?」我不知所措的看著他,「這也太突然了,我……」
  「其實這段日子以來,我一直都覺得妳很好,如果錯過了妳,我肯定會很難過。而且我想,如果我們兩個人在一起肯定會很開心,所以我希望妳可以答應和我在一起。」

  
  「這只是一時貪心想綁住妳而已,他只是習慣妳在他身邊,但是他沒有想過這是喜歡不是愛。」身為電台主持人的他,面對我說著這件事情時,異常冷靜且神情凝重的判斷這一切。
  「你確定嗎?我總覺得他是喜歡我,而且我也答應和他交往,」
  「妳答應了!?妳怎麼會答應他,怎麼會這樣……」此刻的我仍不明瞭他的心思,後來,我才發現是我太傻了,傻到我們走向那樣的結局。
  「這有什麼問題嗎?我覺得先試試看也不錯,說不定我們真的很適合在一起。」
  我看著他開始不停的用手指敲著桌子,這只有在他每次有心煩事情的時候,才會有的小舉動。
  「我讓你感到心煩了嗎?如果是這樣,我們可以停止這個話題。」
  他沉默許久,後來拿著帳單走向櫃檯付完咖啡的錢,又走向我。
  「總有一天,我想妳會明白我今天對妳說過的話,妳也會分得清楚什麼喜歡、什麼是愛。」
  之後,他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


  後來,我和從事演藝工作的他在一起了,可是這些日子裡,我才發現他好像不懂得怎麼珍惜我,甚至我時常被他遺忘,很久都沒被他想起。

  我不是小孩,所以不想讓愛情變得幼稚,無理取鬧的事情我不會做,思考一段時間,我決定離開他,可是每當這個時候,他總是無辜的求我別走。

  「對不起,是我不好!我以後會注意的,我現在真的很累,我知道我這樣說有點過分,可是我現在真的很需要妳陪在我身邊。我答應妳等這部戲拍完後,一定帶妳去吃飯,好啊?」他拉著我的手,總是一次又一次挽留我,也一次一次的對我食言。
  「我……」
  「明天!明天我們一起去吃晚餐,在我們常去的那間餐廳等我好嗎?恩?好不好?」
  「我知道了,明天我會在那裡等你,如果你這次又沒來,我們就結束了。」推開他的手,我離開他的車。我想,或許這一刻,我早就知道喜歡和愛的分別了。


  「妳現在還要跟他在一起?」不管什麼時候,只要我一通電話,他就會立刻來見我,一直現在也一樣。
  「我不知道,也許我應該放棄,可是我不忍心……」
  「看著我。妳難道沒有想過要離開他嗎?妳到現在還分不清楚喜歡和愛嗎?」他認真的雙眼,逼得我逃避。
  「我明天和他還有約會,如果這一次他沒來,我們就真的結束了。」緊握著手上的杯子,我不曉得我為什麼這麼緊張。
  他嘆了一口氣。
  「面對我,妳不需要這麼緊張,妳並沒有做錯什麼,也沒有欠我什麼,妳就是妳,對妳自己負責才是最重要的。」

  或許我的緊張,是因為我終於明白我們之間有其他的感情存在,只是友情這條界線,讓我不敢輕易跨越,我害怕得是一旦變成情人,有可能也會讓我永遠失去他。

  
  隔天,約定時間已經超過許久,我沒有看見他,卻等來「他」的電話。

  「妳還在等嗎?」聽到他的聲音,我的心情突然變得輕鬆。
  「他還是沒……」
  「妳還要繼續等下去嗎?離開那裡吧。」
  電話聲的那一頭,我聽見下雨滴答的聲音。
  「下雨了嗎?」
  「恩。」
  「離開那裡吧。」
  「下雨了……」
  「我有傘。」
  「你不是在電台工作。」
  「我在外面。」
  「外面!?」

  看了窗外一眼,遠方那個穿著黑色大衣的人,好像他。我拿起包包,快速推開餐廳大門,便看見他朝我招手。這一刻,我彷彿明白了什麼是愛。
  
  雨,不停下著,變大的雨勢、變吵的雨聲,都無法阻止我跑向他,也無法阻止他喊我名字的聲音傳到我耳中。抱著他,面對他眼裡的愛意,我絲毫沒有退縮,我是笑著的,笑著看著他,笑著吻著摟著我的他。


  「這一刻,妳不會再不明白了吧?」激情退去過後,他牽著我的手,望著他認真的眼神,我有些畏懼。女人天生的無安全感,現在正深深的影響著我,我害怕我愛他。

  「妳……」他望著我,多年的默契,使他了解我,也懂得此刻我在逃避,「妳在想什麼!」

  看著他,我一句話也回答不出來。
  
  我曉得他對我的好,但我害怕以後萬一我們分開了,受傷更深的是他,亦或者是我?對於傷害彼此,讓我感到害怕。我對自己愛人的能力感到質疑,若我能在成熟一點,或許我不會害怕。

  但這一刻,我無法接受他對我的愛。

  我的自私只會帶給他痛苦,或許現在我是深愛他的,但以後呢?我靜靜的穿上衣服,看見他逐漸變紅的眼眶以及心痛的神情,我選擇轉身離去,我寧願假裝沒看見,也不願以後讓他受到更多的傷害。

  在大門闔上的那一刻,我聽見他說:「不要走!」
  我知道我是顫抖的,因為他的真心和他的淚水打痛了我。我們……都破碎了,但這又能如何,我退縮了……

  
  幾個月後的今日,還是像那天一樣下著大雨的夜晚,我撐著傘在街角等著身為演藝人員的他。我低著頭無聊的踢著地上的積水,看見轉角處有人走來,我舉起雨傘往後退了一步,在那瞬間,我看見了他……

  「最近好嗎?」我問。
  「恩……」他沉重的點頭。不好吧,我想……

  在我想問下一句的時候,身後傳來了聲音。
  「妳剛剛說妳想喝的咖啡是這家對不對?」演藝人員的他剛好買完咖啡回來我身邊,望著他以及訝異的他,我慌了。

  我看見他往後退了一步,「我想妳應該過得比我好。」
  我知道他誤會了,而我在那一刻卻一句話都說不出口,我無法說話。

  「我先走了。」他將傘往下壓低跨離我的身旁,我看不見他的神情,我想呼喚他,卻無語。

  捧著熱騰騰咖啡的他拉著我的手,我推開了。
  這一次,我想我真的懂了,我會勇敢不會退縮,如果還來得及!

  我跑向他,大聲喚著他的名字,只要他回頭,我就能夠確定他還愛著我,然而……他沒有。

  剎那,我止不住淚水滑落,或許我已經分不清這是雨水還是淚水,我仍朝著他跑去,直到能夠觸碰到他身後的時候,我大力推走了他。

  我滾上車頭,聽見玻璃破碎和有人尖叫的聲音,以及刺耳的喇叭聲。
  許久,我才能看清楚他的神情和我不一樣。我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眼前的畫面開始不斷快速閃過,我知道我會死,可是我卻不害怕,反而很幸福,因為畫面裡全都是他凝視我的雙眼。

  最後,畫面停止了,我看見他跪在我身旁,以及他不斷哭泣的聲音。
  我低聲問:「你還在等我嗎?」

  雨水模糊了我的視線,時間過得太過匆忙,在闔上眼的前一秒,我只能聽見他最後聲嘶力竭的吼叫聲。

  「我還在等妳!心還在等妳!所以不要走,不要離開我!啊~~~~~~」



  大雨,大雨一直下……
  我聽不見雨的聲音……

  只聽見,我說我愛你的聲音。




  文  七魂  寫于高中時期,2013.12.28稍作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