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要都躲在房間裡,偶爾應該多出去走走,像你這個年紀的小孩每個都在外面跑跳蹦,你卻躲在房間裡,我這個當媽的都想要帶你去看精神科醫生,看你是不是得了自閉症了!」小時候,我的媽媽因為我躲在房間裡超過三個月,終於忍不住火大的踹開門,烙下了這句話以後氣憤的揚長而去。

  而我,為了不讓我的阿母煩惱,自動自發的走到外面去曬太陽。別懷疑,真的僅僅是到遠一點的地方曬太陽而已。

 

  老實和你們說:其實我有人群恐懼症,正確的說:我害怕別人對我的言論及目光,我討厭走進人群裡,在那裡我得不到我想要的。有時候我甚至認為全世界沒有人懂我,噢、不!是完全沒有人懂我。因此,小時候的世界裡,我只看的到自己的孤獨,看不到別人。

  讓我轉變的契機很奇妙,是因為偶然間看到一部卡通,內容是關於一個對於料理充滿熱情並且相信料理能帶給人們幸福的小男孩,他不斷的充實自己、精進自己的廚藝,終於他成為了御膳房的大廚師!也因為這樣激起了我的鬥志,我開始鑽進廚房研究食譜,開始動手做一些菜,雖然一開始做出來的菜連我家的狗都不吃,但是到後來,我做的菜每個人都誇好吃,他們將重點開始放在我的菜色上,而不是我身上,藉由我的廚藝分散了他們對我的視線,讓他們把焦點轉到了吃身上,也漸漸我不再躲藏在房間裡了。

  終於,現在我成為了一位大飯店的掌廚,身分就和現在的阿基師差不多,厲害的不得了。

  以上,就是我的故事,完結了,謝謝各位的收看。

 

  ‧

  ‧

  ‧

  ‧ 

  *******

  ‧

  ‧

  ‧

  如果可以這樣就好了,可是生活是個屁,怎麼可能就照我自己編的這樣走。

  我現在的心情生活,除了壓抑、忍耐還是壓抑忍耐,目前過著走一步算一步的生活,唯一讓我受不了,忍不禁想崩壞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有可能被看不起的這件事情,尤其是那些只會在背後對我指指點點的人,我恨不得走上前將他們面具後的謊言全部拆穿,恨不得將他們赤裸的丟在大廳供人觀看,當然,這也是我的想像而已,實際上我並不能這樣做。

  我現在每一天早上睜開眼睛,就是想為什麼我還活在這個世界上,我知道有這樣想法的我是很負面、很悲催的,但我就是忍不住這樣想,每每。

 

  一天的清晨,我不是開心的去迎接,而是認命的爬下床刷牙、洗臉,準備迎接這該死如地獄輪迴般的工作!算了,與其又文謅謅的轉了一大圈才告訴你們我的行業,不如一開始就說明我自己做什麼工作:房務員。

  這單位真他媽的靠北!

  尤其是在實習的階段,每天都要被正職老鳥欺負,然後把一切苦水都往自己吞,因為根本沒有人會來幫你,說出嘴巴的話永遠是違心之論,簡單一點說就是巴結上司,讓自己好過一點。但轉過身之後,我又忍不住握緊拳頭想冒著丟掉飯碗的信念上去揍他們一頓!

  他媽的以為房務員,呃、不,是菜鳥就活該被欺負嗎!不要總是用一堆想當初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你們現在要多吃點苦頭,日後才懂得感恩的屁話,我當初就不應該選這個行業,我就該跟我幻想的一樣去當個廚師,就算不是阿基師,好歹我也能開間小飯館自給自足,不用在那邊活受氣。

 

  於是,說到這裡我又要畫下一個結尾了。

  終於,我現在成為了一個違心的人,表裡不一的面貌,讓我徹頭徹尾的像一個瘋子般的生活,我恨透了卻無能為力,無助的不得了。

  以上,就是我的故事了,完結了,謝謝你們的觀賞。

  ‧

  ‧

  ‧

  *******

  ‧

  ‧

  ‧ 

 

  靠,如果這次我又能說是編出來的該有多好!但該死的這真的就是我的生活,無止的如同地獄般的輪迴。

  我也許瘋了吧。

  ‧

  ‧

  ‧

  ‧

  ‧

  ‧

  瘋了。

  ‧

  ‧

  ‧

  ‧ 

  ‧

  ‧ 

  END

  

      文 七魂 2013.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