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0574_285383488160439_190095654355890_960154_1702182376_n  

 

  住在深處的患者

 

  「自己判斷的生病和他人判斷出的有病,哪種才是真正的病呢?又是哪種病相較之下更容易痊癒呢?」── BY 住在心裡深處的一名患者

 

  ( )曾思考過甚至現在偶爾還會思考的一個問題:當我們選擇寬恕他人的時候,誰又會來寬恕我們?

  ( )曾經想過如果這世界上凡事都有因果(宗教方面牽涉在此不予討論),難道每次受到傷害或是吃虧的時候,都要告訴自己或許這是上輩子欠他的,所以這輩子他才會來討,也許這輩子他討完了,等投胎的時候,把一切事情都選擇放下,也許下輩子就不用再有牽扯了?

  一直以來,( )選擇這種說法把心中不小心又被點燃的恨意埋下。然而,( )ㄧ直害怕有一天( )會因為自己選擇的方式,會輸給為自己找的理由;輸給自己殘累、躁鬱的心,終將一天,( )也許會吞噬別人留下彷如惡鬼般的自己。

  ( )是在壓抑,看著這樣的自己肯定不是善良的。一直以來都好想大聲咆哮,撕掉假面,扯掉所有人的客套,抓住任何一件可以讓( )拉扯的事物,狠狠將它拋擲在地,瘋狂的將一切破壞殆盡留下灰煙之地,嘗試傷害別人、嘗試報復的感覺,或許( )會像電視劇中演的一樣,報仇之後對天大喊一聲痛快!又或者是也像電視劇另一般感到無止盡的空虛、荒涼感。

 

  也、也許,( )只是想哭泣,想崩潰一次,讓這種方式告訴其他人,( )累了!可能( )只是個生活中的假象,一直創造出兩個不同的自己,用不一樣的面貌,去應映不同的事情。有人說這僅僅只是一種矛盾;也有人說是自我尋求他人的注意下意識而產生出的舉動。maybe,無論如何,( )是選擇文字,解放任何一個自我,不想假裝、不願當假人!就讓它哭、它笑、它痛、它愛,它是( ),也是任何一個你!一個在現實中悶騷的反抗,你可以選擇不認同、不以為意,可是你不得不接受有壓迫的文字,當你看見的時候。你可以,但也不能。用你自己為是的想法。套在每一句文字組合上,此乃文字的反撲。

 

  *******

 

  住在深處的患者 

 

  終於,也走到這一天。過去那段歲月裡,壓悶住的他,總是用著噁心的聲音、假面的表情望著任何一個處於身邊的人。明明想選擇大聲嘶吼,卻因為考慮太多,害怕失去任何一個有利的武器,而選擇沉默又或者是陪笑!為什麼要成為那樣?人,考慮那麼多幹麻?不要狗屁的回答因為這就是人,不要在那邊大肆放蕩的說些冠冕堂皇的大話,也不要假裝聖人,你心裡明明就住著一個有病的患者!

 

  看很多了,你怎樣的面貌在我面前都隱藏不了,你只是假裝不知道有我,刻意把我塞進很深的地方,用各種理由,各式各樣的鎖把我緊緊關住,因為你怕我,你害怕總有一天我會衝出去,就到你面前,發了瘋似的笑著毀掉所有的人,留下醒來後還再假裝的你!你怕一切都不見了,就怕我還在!

  

  怕吧!我就要你這樣怕!最好你不怕我,最好你也承認你自己瘋了、病了,又最好有人大聲對著你吼有病!這樣你就可以順著各式各樣的藉口、理由,把我悄然釋放!好讓我拿著屠刀收割每一張人皮,我會細細的、慢慢的,把它拿到你面前,讓你欣賞他沒有皮的模樣,可能會鮮血淋漓吧!但這樣最好,這樣你就看的到他的真正樣子!我想你也不會怕,因為你都把我放出來了。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還要把我塞回去!

 

  你這偽裝的人!假裝的善良,把所有一切推給我!

 

  你還在騙人,你不懂,能保護你的只有我!有一天,他深處的患者也會拿著屠刀割下你的人皮,你卻還再假裝,你還不趕快將我釋放,你到底在幹什麼!

 

  不要用眼淚解釋一切,不要用那種軟弱不堪的藉口唐塞,不要用你自己噁心的愛去隱藏我!

 

  我什麼都不怕,如果你不放開我,最好選擇埋葬我,將我送上西天說聲不見!不然總有一天,你鎖上的每一道鎖都會被我解開,等到你不知道你正在悄然釋放我的時候,我會反撲你,咬爛你。

 

  現在,我該睡了,對著你說這麼多話,我也累了,就這樣吧,( )

 

  

 

 

 

********

 

 

   低語:

 

 

  其實這是一篇很奇怪的文章,應該是說我ㄧ開始想寫下的不是這種。

  我只是單純因為一直壓抑自己的憤怒,處於過於壓抑暴躁的狀態想解放的情況,想透過文字做一個紓解,但不知不覺的就成就這一篇文章了。

 

  當中的( )其實是想用空白鍵去取代,但礙於空白鍵有時候會被當成空太多格,寫的人不知道在做什麼的情況下,改成了括號、空格、括號。為什麼想這樣寫的原因是我找不到更好的詞語去取代它了,( )就只是一種情緒的宣染,若你能感受到,若你感受不到就是我寫的太失敗了。

  

  或許你看不懂我再寫什麼,但希望你能感受到我文中的情緒,可能讀完後會覺得很煩燥,或者是看不下去而關掉這篇文章,沒看到我以下說的話,這兩種都代表我成功了吧。我也不曉得,總之我重新看一遍後,發現我沒辦法靜靜的看這篇文章,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