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094_390977597607932_117569233_n  

 

  一切開始於那個命運的夜晚,一名不知來歷、眼中充滿孤寂、背負無數回憶和故事的女孩,從此踽踽獨行,流量過荒涼世紀。當世界來到盡頭,她的追尋,能否也得見終點的一天?

 

  這是故事背後的一段話,一段你看完末日之旅會有所感歎的話語。

  故事的開始,一個重要人物小艾美登場。她是這本書當中我最喜歡也最想看到的部份!她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冥冥中知道所有事情的女孩,也許是她的沉默、她的身世。特別是在當中一段,修女想試圖與小艾美溝通,於是藉由祕密的交換和小艾美對話,當輪到小艾美時,她對著修女蕾西說:「我想她不會回來了。」,一句話,就讓人心裡感到荒涼卻無可奈何。

 

  每段章節都有所交錯,一開始看有點混亂,甚至會有種太快和前面故事分離的感受,然而故事看到最後就全都明白了,藉由每一段故事的接待去連接每個相連的命運,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挪亞計畫」是一個牽引所有人轉動的開始,就像一個齒輪只要開始運轉,沒有停止的一天,除非你破壞它。

  探員華格斯特正是執行這任務的主要人員之ㄧ,他負責說服死刑犯簽下賣身契以便於他們成為計畫中的重要實驗體(挪威計畫之所以選擇他們的原因:他們通常沒有親友,也不被注意。),直到他奉命抓了一個人:艾美,只是華格斯特沒有想到對方竟然是個小女孩,而這個小女孩居然讓他體驗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為人父的感受(故事中的華格斯特失去了一個女兒,所以當他遇見小艾美時,有種在看自己女兒的感覺。)他試圖拯救過小艾美,然而卻被自己的夥伴發現……

 

  話題重回到「挪亞計畫」就像一種基因改造計畫,改變人類的身體,使他們突變,並且達到某一種目的(我不曉得我這樣說是不是正確的,因為它是一種感染。)也為了延長自己生存壽命,所以必須透過研究、實驗體,不斷的測驗(不過這邊的白老鼠改成人。)

  你知道挪亞和方舟嗎?去看他活了多久。 ──這句話正是挪亞計畫的名稱來源,挪亞活了九百五十歲。

 

  這是一本和吸血鬼有相關的故事,但其中的吸血者又非吸血鬼(太錯綜複雜了,這我真的不太會解釋,簡言之就是受病毒感染後造成一種特性,嗜人血。)作者會不知不覺透過平淡又強烈的文字直接撞擊你的心靈,讓你在閱讀的過程中,感受到自己彷彿身在一種無垠的地方,一下子被狂風掃過、暴雨落下、雷鳴閃擊,一下子晴朗好天、萬里無雲。

  他的題材十分獨特,很佩服作者的創造能力。這是一個十分新鮮且生明的故事!

  

  最後也謝謝奇幻基地提供這次試讀的機會,這真的是一本超棒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