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  

 

 

《讀後觀感》

  

  首先感謝皇冠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

 

  吸血鬼是從很久以前就存在,有人針對他研究、入迷過,甚至有許多影集專門介紹以及探討吸血鬼存在的過程,並且有部分的人認為自己就是吸血鬼。曾經看過一個美國影集介紹吸血鬼文化,他們透過不同的研究將吸血鬼分為很多種類,他們也不單只是我們想像的飲血維生,也透過能量進而去吸取對方的精氣。其實,在暮光之城以及諸多有關吸血鬼的電影出現之前,吸血鬼是神秘且不為多人所知的文化,但隨著媒體、電影、書籍等媒介的散播,吸血鬼在我們的印象裡,是帥氣、迷人、具吸引力、強大、嗜血的存在,尤其是高票房的暮光之城!

  前面講述了這麼多,無非就是接下來的這本書作為鋪成。《我的吸血鬼同學》,多麼吸引人的標題,尤其當我翻開第一頁,映入眼前的第一句話便是:「咬我。」接著主角慢慢的靠近那女孩,朝著她的頸動脈……

 

  到這裡你是不是和我ㄧ樣緊張?是不是和我ㄧ樣期待咬人的舉動出現?可是不一樣的地方就在這裡!芬巴,故事的主角,他並沒有咬人,他也不想咬人!他會成為吸血鬼的原因或許是一個巧合,也或許是因為一個奇怪的疾病?「陽光型蕁麻疹。」,大概是一個契機,因為一本書讓芬巴懂一件事,那就是女生愛吸血鬼!從以前就渴望受到女生歡迎的芬巴,對自己的膚色、身材、陰沉的外表十分沒自信,因為吸血鬼讓他明白他得為自己塑造一個新形象!

 

  《我的吸血鬼同學》,芬巴他交到一個女朋友,也變的自信許多(在我看來),我認為這不是因為他成為吸血鬼的緣故,而是他的勇敢舉動!在成為吸血鬼的這段過程裡,他不斷的改變、成長,從字裡行間裡可以感受到他不一樣了!從他以前低調到看到不平的事情也會當作沒發生的經過,到抓住校園惡霸逼他將同學勒索的物品歸還就可以看出。

 

  在閱讀《我的吸血鬼同學》,我從書裡得到不少的歡笑,我都不曉得原來青少年的煩惱還有分為這類型的,我從來沒想到過!甚至應該也不會出現這種想法,我不會因為一種受吸引的角色而去投入,正確說我也沒辦法像芬巴一樣厲害,幾乎所有的人都知道他是吸血鬼,在同學受傷流血的時候,還會恐懼他,深怕他撲到自己身上,啃起自己的肉!一整段詼諧幽默的劇情顛覆了吸血鬼的形象,就連他哥哥也開始成為狼人了!

 

  看完的同時,我也在想我是不是也該成為什麼角色,然而我肯定沒辦法像芬巴一樣成功。

 

《內容簡介》

如果自己承認是吸血鬼,我會良心不安;
如果否認,我就是假裝吸血鬼的娘炮,這真是太危險了!

蒼白纖瘦的芬巴一直想突破自己的人生,
但交女朋友這回事,他卻是連想都不敢想,
因為對陽光過敏的他,總覺得好運只屬於運動男孩。
當吸血鬼愛情小說突然風靡整個校園,
他才發現,自己的機會總算來了!
為了收服吸血鬼迷妹、擺脫老是被發卡的命運,
他決定展現與眾不同的魅力,
沒想到真的吸引了許多女孩的愛慕眼光,
甚至還有人對他說:你可以咬我嗎?
問題是,芬巴喜歡的人,卻對吸血鬼一點也沒興趣,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呢?……


《作者介紹》

 

芙琳‧蜜妮 (Flynn Meaney)

畢業於聖母大學,目前是紐約杭特學院研究生,對吸血鬼文化深感興趣。當初聽到朋友說:「既然吸血鬼這麼受歡迎,看來古銅肌已經過氣了。」才發現吸血鬼竟讓蒼白纖瘦的青少年獲得把妹機會,他們在影集「海灘遊俠」當道時可是吃了不少虧呢!芙琳因此得到靈感,寫出了幽默詼諧的處女作《我的吸血鬼同學》。


《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