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730388938b  

 

 

作者介紹


大衛.尼克斯 (David Nicholls)

出生於一九六六年,來自英國漢普郡伊斯特列。一九八八年自布里斯托大學畢業,取得英國文學及戲劇學位。大學畢業後,大衛懷著演員的夢想,取得獎學金於紐約美國音樂影藝學院深造。一九九一年回到倫敦,曾在幾家餐廳和酒吧工作,最後終於取得英國演員協會會員的身分。大衛現在與伴侶漢娜住在北倫敦,育有兩名子女。

大衛在開始寫作前是一名男演員,曾演出《猶豫不決(Cold Feet)》第三季、《火線救援(Rescue Me)》、《遇見你(I Saw You)》等片。他寫過多部受歡迎的電視劇本,曾經兩度被提名英國金像獎。

他的處女作《戀愛學分》,名列二○○四年「理查與茱迪讀書俱樂部」選書第一名,二○○六年拍成了電影。他的第二本小說《One Day》更是大受歡迎,不但盤踞英國暢銷書排行榜超過二年,也改編為電影《真愛挑日子》,由安.海瑟薇擔任女主角。

官方網站: www.davidnichollswriter.com

 

內容簡介:

  

《戀愛學分》Starter for Ten


一九八五年,布萊恩.傑克森懷抱著雄心壯志進入大學,展開新鮮人的生活。布萊恩內心深處一直有個祕密的希望,就是參加益智問答的電視節目──《英倫大學知識對抗賽》。

之後,布萊恩成功入選大學代表隊,全體隊員也通過資格賽測試,準備要上電視比賽,布萊恩的美夢就要成真了。除此之外,布萊恩發現自己無可救藥地愛上他的隊友愛麗絲,她不僅美麗聰明,全身散發來自上流家庭的氣質,而且她的生活看來就是完美與勝利的最佳典範。

可惜愛麗絲一心只想成為演員,對於布萊恩的殷勤卻興趣缺缺。布萊恩只好想辦法贏得她的芳心,他必須不計代價贏得競賽,因為眾所周知,女人們真正喜愛的是知識廣博的男人……

本書特色

還記得嗎?第一次心動和心碎的青春歲月,
還有,那些年,我們一起被當掉的戀愛學分


《One Day》(電影【真愛挑日子】原著)作者讓人無法抗拒的處女作
「理查與茱迪讀書俱樂部」選書,已改編為電影

 

 

內容試閱 戀愛學分

 

讀後觀感:

 

  大家應該有耳聞過《One Day 》或者是《真愛挑日子》這部電影吧?首先呢,我並沒有看過書和電影,但我對它一直有很大的興趣,畢竟當時評價很好,而且女主角正是我少數喜歡的外國明星安海瑟薇!我一直都很想看這部電影,可惜一直沒有機會實現,然而就在不久之後我參加戀愛學分的試讀活動,幸運的入選了,而此書的作者就是One Day作者唷!

  現在回歸正題,其實戀愛學分的不同的地方在於他是用問答作為開始,而問與答也帶出了每一章節裡的小重點。作者以一個人生的階段性的結束和啟程作為故事的開始,主角進入大學後面對的各種人和事,閱讀的過程我不只一次佩服作者的細膩,他將主角描述的很仔細,簡直就是將整本故事透過文字在你眼前演了一部電影,較為不同的一點是平常我看的書籍比較不會仔細描述一段時間點裡主角發生了什麼,通常都是用跳躍式的帶過反而使看故事的速度也不知覺的快速翻閱。首先對於主角的描述,我看完戀愛學分到現在仍記得主角的臉長了不少顆的青春痘,主角認為這是青春的經過,但對於十九歲的年紀卻成為了一種障礙!在戀愛學分裡不只一次強調過主角的青春痘,就像在提醒著看故事的人說:這是主角的青春痕跡!可愛又可恨的小煩惱!

  我完全投入了作者寫出來的故事裡,感覺自己就躲在主角的心裡,透過他的雙眼看每個人,也透過他的腦袋了解他現在的想法有多麼好笑(?),我不是想嘲笑主角,只是覺得有時候他真的想太多了,對於愛情的幻想有點過頭?偏偏這樣的的過頭,常常出現在我們真實的戀愛生活當中。當然除了戀愛之外,當然也會有友情和親情,人生該有的情感作者一個都沒少寫到,正因為這樣的細膩,我總認為自己參與了主角的某個青春階段,或許是我年紀和男主角多少重疊到,更能讓我感同身受,特別是臉上的幾顆青春痘~我和主角一樣知道這是青春的必經之路,但…..一點都不想在臉上感受到青春來過!

 

  也或許是這段青春歲月正在荒唐上演,所以我特別喜歡這本書,雖然我總覺得主角讓我感到很想一腳踹醒他,可是畢竟是十九歲,十九歲是高中的結束、大學的開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即使跌跌撞撞的走過也無所畏懼,為什麼?因為這就是青春不是嗎?從中學習並且成長為一個懂事、冷靜的人,這才是走過青春歲月後的收穫!而現在不管你是十九歲、二十九歲、三十九、六十九歲,當你看著戀愛學分,相信你肯定會有所感觸,不論是你正在經歷或是透過回憶。

 

  彷彿青春就在眼前,觸手可得!



  最後感謝馥林文化提供此次試讀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