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汗】

牽手    

 

 
  「不要握我的手,妳的手都會流手汗,感覺溼溼的、好噁心。」上個他說。

  又來了,為什麼每個人都要用嫌棄、噁心的眼神,看待會流手汗的我,難道流手汗是我能控制的嗎?我也只是想像平常的女生一樣,能牽著自己男朋友的手、好朋友的手一起在大街上曬幸福,而不是隨著人群多寡來決定我們之間的距離。

  「我也很想握著妳,可是我不喜歡手心溼溼的感覺。」上上個他說。

  嗯哼。
  我也不喜歡你流汗時身上產生汗臭味,可是我並沒有因為這樣就要你在打籃球後遠離我,甚至於我會站在籃球場旁看著你打球的帥氣英姿,為你又進了一球歡呼、尖叫。

  「嘿,不要握我的手!我的手現在在流手汗,很噁心的。」我說。

  「有關係嗎?就算流手汗我也要握妳的手,誰讓我這麼喜歡妳:)。」我的好朋友說。

  她說:有沒有流手汗又沒有關係,我就喜歡拉妳的手,一起逛街,感覺很好。

  我開心的笑著,真好,有個人接受我的手,而不是讓我因為自己的手感到自卑、難過。記得高中時期,班上有個女生和我ㄧ樣會流手汗,當我碰觸到她的手時,她也總會說:「不要握 我的手,我的手會流汗,妳會覺得很噁心。」

  看著她,我突然想到自己,於是我告訴她:「不會啦,因為我也會流手汗阿!所以沒有關係:)。」

  當時她看著我說:「流手汗真的很麻煩,有時候真的覺得為什麼會這樣,變得都會害怕碰觸別人,怕自己給別人帶來噁心的感覺。」

  聽她說著,我心有戚戚焉,我也是和她一樣的想法,我的手如果能不流手汗該有多好。然而,手掌心總會莫名奇妙的沁出一些汗,讓自己只想不斷的擺動手,透過搧風讓自己掌心不潮濕、不讓別人觸碰的時候感到不適。

  一直想讓手心乾著,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別人。

  「有什麼關係,讓我牽著阿!我不會介意,我本來就應該牽著妳的手阿,不然怎麼配當妳的男朋友。」

  「可是真的溼溼的! 」皺著眉,我望著自己的手。

  為什麼都要在重要時刻流手汗!

  「那又怎樣?妳握我的手,握久了我的手心也會流汗壓,那妳會嫌棄我嗎?」他反問著我,用明亮的眼神望著我。

  「我當然不會呀。」

  「那就對啦!妳不會嫌棄我,那我又怎麼會嫌棄妳呢!」語畢,不待我反應過來,他牽起我的手就往前走去,開始逛著。

  望著他,我們之間只隔了幾公分的距離,甚至手臂僅捱著手臂。我才意識到,啊~原來這才是我ㄧ直等待的人。




  the end.


  獻給每個對手汗充滿困擾的人,我想告訴你們雖然有些內容不是真的,但是生活中總會出現那麼幾個人不介意我們手心是否濕濕的,不會噁著一張臉,拒絕握我們的手,不會讓我們受傷。

  寫于 2013.10.16   七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