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因為是試讀,目前書籍資訊尚未上架,待出版後會更新書籍相關資訊以及書面,先以此圖卡個位)

 

一開始閱讀故事的時,那離奇的開頭,作者般的視角創作,讓我完全摸不出故事下一個情節的走向,腦海裡總想著這是什麼?

閱讀的過程中,內容越來越有趣,情結也越來越清晰,讓人急迫地想要加快速度看看下一篇幅又將發生什麼事,情節不斷反轉再反轉,作者生動的寫法充滿畫面感,永遠想不到下一秒又會呈現什麼,就像快速轉動的電影放映片,一幕幕畫面不斷在眼前閃爍而過。

 

閱讀的過程中我就像克利斯多夫一樣,不斷地想探索到底誰才是正確的答案?

然而沒有人能夠告訴你我,我只能從故事中去尋找,如同克利斯多夫,甚至於看見的、聽見的都不一定是真相,用心感受到的也不一定正確,必須一步步地走到最後才能知道,而這一切都像是被安排過一般,一切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

 

《幻想中的朋友》這本書我看到一半,不禁感嘆,我覺得這都可以出一部電影了,因為這本書被翻拍成電影肯定很刺激,會吸引很多喜歡奇幻故事、微驚悚的人進場觀看。

書中人物間的情感描述、奇幻又寫實地過程,看完都會覺得難道每次自己的直覺想法和來自心裡的聲音其實不是自己的?而是真的有人和你說話,試圖改變你的想法和作為。

 

我一直以為這本書刻畫最多的會是來自奇幻世界的內容,然而這本書挺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在書中我看見母親這個角色的各種姿態,無論醜陋或是慈愛,最讓我感動的是克利斯多夫的母親,她擁有千億顆星辰的光芒,那光芒充滿溫和柔軟絲毫不刺眼,透過克利斯多夫的視角,我看見他的母親在他眼中的樣貌,而來自克利斯多夫一句「我永遠不會讓他們傷害妳。」,讓我喉頭泛起一股酸楚,我真的很難承受這種親情間細膩的情感交流,總會讓我忍不住哽咽流淚。

 

這場幻想世界的戰爭的最後章節中,我一直認為會是永無止盡的殘酷,可當一切都回歸自由時,又是顯得多麼可貴,那些縫在眼皮上的、嘴巴上的線都被扯下,原先一直認為他拉著的線,其實只是給自己的禁錮,就像現實生活中大多數的人一樣,當只有一個人認為它存在,它或許還沒有足夠力量能夠具象化,但當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它存在,它就真的存在了,而要消除大多數人意念的具象化,是非常非常困難的,難度就像將已經存在的東西抹煞其存在的事實,直到克利斯多夫透過一句「自由了」,將所有被禁錮的人從囹圄中釋放,也讓我從故事中放鬆一口氣,他們爭先恐後的變成了光,絢爛耀眼的那一幕,成為故事中我認為最美好的畫面。

 

文    七魂 2020.08.10

arrow
arrow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