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你,可是你能不能不要不愛我?

 

  1001088_665369516824621_1086952607_n  

 

  我愛你,一直一直都愛你,可是你能不能不要不愛我了?

  我沒有能力,沒有可以阻擋你不要我的方式,我說的每一句話你都不懂,我使勁的哀號你卻充耳不聞。

  我難過,我知道我怎麼了,我也知道在過一陣子我會面臨什麼樣的命運,可是你能不能回頭看看我?能不能不要不愛我了,好嗎?求求你……爸爸、媽媽。

 

*******

 

     1

 

  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情?隔壁家的大黃突然不見了!以前我們常跟著彼此的爸爸和媽媽一起去散步,在操場上狂奔的模樣逗的他們開懷大笑,記得你的絕技是接飛盤,而我的絕技是咬小球,每次將爸媽們丟出去的東西叼回他們手上的時候,他們笑的好開心,因為他們的笑,我們感到更開心!可是,大黃你怎麼了?怎麼突然不見了?

 

  最近,好多人看到我就害怕的退後?是我怎麼了嗎?我並沒有吠他們阿,好奇怪,最近去散步的時候,媽媽看見有其他的狗狗靠近就把我抱的高高的,散步的範圍也越來越小,有時候只是到門外小號就急著牽我回家,外頭到底怎麼了?我感覺好不安,好像發生了很嚴重的事情!

  沒關係,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保護好爸爸和媽媽的!

  只要有我在,我ㄧ定會保護好這個家,不讓它受到傷害!

 

  

  啊!啊啊!!

 

  發生什麼事情了?媽媽叫的好大聲!

  我從椅子底下鑽出來,探頭一看是一隻長相奇怪的動物,好像大老鼠!

  可惡!壞傢伙!敢欺負我媽媽,我要咬死你!

 

  我往前一撲,將他壓倒在地,正準備朝他的脖子咬下去時,冷不防的讓他咬了一口!我聽見媽媽尖叫了一聲,媽媽,不要怕,我不要緊的!

  甩掉他的利牙,我這次相準直朝他脖子咬下,他的鮮血不斷濺出,身體瀕臨死亡之時不斷的抽蓄,呵呵,是我贏了!

  媽媽!

  我轉過頭,正朝著媽媽走去,希望她能摸摸我稱讚我做的好棒!

  可是她……

  媽媽!好痛阿!為什麼要拿棍子打我?

  「走開!不要過來!」

  媽媽?

  我向前走了一步!

  「走開!你有狂犬病!!走開阿!!」

  「敖、敖、敖~」

  我被打的不斷哀嚎,可是媽媽卻使勁的打我,最後將我關進了籠子裡。

  到底怎麼了?我做錯了什麼嗎,為什麼要這樣打我?爸爸怎麼還不回家,爸爸快回來救我!

  媽媽……

 

 

  2

 

 

  等了好久,爸爸終於回來了,我身上的傷口仍在隱隱發痛,上面的血已經結痂了,此刻我的不安和害怕不是因為自己的傷,而是爸爸和媽媽臉色凝重的不知道在交談什麼?似乎是跟今天我咬死的他有關係。

  過了好久,爸爸提起籠子將我放上機車,帶著我不知往哪裡去。是去哪呢?好像不是去玩,我不想去!

  爸爸,我不想去!

  「汪!汪汪!」

  「安靜!在吵我打你!」

  到底怎麼了!

 

  過了一陣子,爸爸在一棟建築物停下摩托車,我能聽到好多同伴不斷吠叫的聲音,無力的、悽慘的,好恐怖!爸爸提著我朝那棟房子前進,裡頭有個人走出來,爸爸把我放到地上,對著他說話,說著我聽不懂的話語。

  「牠被鼬獾咬了,有狂犬病!我不要牠了!看能不能安樂還是怎樣?」

  「請問你之前有施打狂犬病疫苗嗎?確定是鼬獾嗎?」

  「不管是不是,反正我不要他了!你看怎麼處理,如果我放他出去也是流浪狗,不如就放到這裡!」

  「這位先生……」

  他們說什麼,我不懂,兩個人還張合著嘴不同的說話,爸爸看起來似乎很激動!

  「汪!汪!」

  「閉嘴拉!」爸爸朝籠子踹了一下,我驚訝的看著他,他之前還不會這樣的!

  爸爸?

  他朝著機車的方向走去,我不斷的喊叫,他都不回頭,直到消失在我面前,我還在喊叫!

  爸爸,你要去哪裡?快回來阿!

  爸爸!不要丟下我,我也要回家,我怕!

  爸爸~~~

 

 

  「喂,聽說這隻好像是被鼬獾咬過,可能要隔離放到其他籠子。」

  「是噢,那要趕快處理掉才可以。」

  什麼?他們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

 

  我被關到一個籠子裡,裡面有好多和我ㄧ樣被關著的同伴。

  「這裡是哪裡?」我走向一個瘦的很醜的他前面問著。

  「等死的地方。」

  「什麼!」

  「等死的地方。」他無力的回答著,「這裡就是等死的地方,你看看這裡,每一個都是等待死亡的臉,你剛進來還很健康、乾淨,過陣子你就會髒兮兮的、餓著肚子,吼叫著都沒人會理你,唯一理你的時候,就是帶你去死的時候。當初被帶走的,都發出淒厲的叫聲,也沒有一個回來過。」

  什麼!

  「為什麼!?」

  「不用問,原因很多,多到你數不清,但像你這種原本就有人養、有人疼的,最後不管什麼原因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你的主人不要你了,你被丟了!」

  「!!」

  爸爸,不要我了……

 

  為什麼?是我做錯了嗎?我不該咬死他的嗎?是因為這樣才不要我的嗎!

  我不知道阿,我看到媽媽那麼怕,我只是想要保護媽媽而已啊!

  我不想要被丟掉,我不要被不要!

  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吵什麼,在吵就不給飯!全部都給我安靜點!」

 

  3

 

  今天我被帶出去一個地方,照了一張相片,我已經是髒兮兮、餓著肚子等死的,我已經不想再問為什麼,終歸到底我只懂他們不愛我了,即便我又累、又怕,他們還是不會來帶我回家,我ㄧ直再等他們,可是他們不愛我了,不愛了。

  我已經沒有活著的希望,過幾天也會輪到我吧,那淒厲的叫聲!

  我也終於知道隔壁大黃為什麼不見了,因為大黃的爸爸和媽媽也不要他了,所以他走了!

  我不會抱著希望的,如果問我最後悔的是什麼事情,就是我不該咬死他,如果我放任他,也許我今天還能在家裡啃著骨頭、睡個好覺,我最後悔的是因為咬了他,而我被他們討厭!

  

  被放回籠子,我已經累的連動的力氣都沒有,我只想一直睡著,如果可以不用醒來該有多好?

 

  我愛你們,一直一直都愛你們,可是你們能不能不要不愛我了?

  我知道我再怎麼問,你們也不會回答我,我連你們都見不到了,我就要死去了。

  如果可以我最後想做的一件事,是最後一次親暱的喊你們一聲、對你們說一句:

 

  

  爸爸、媽媽,我還是好愛你們……

 

 

 

*******

 

  此篇文章,為了因為狂犬病而被拋棄的家寵們發聲,也許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理由,可對於他們而言,理由就只有一個,那就是被不要了!而不需要是這世界上最痛的事情。

  

  即便我的文章打的很不好、沒有什麼人在看,我還是希望能透過自己最擅長的方式,去幫他們。

  這陣子,因為太多狗兒被丟棄,每次打開流浪動物之類的社團,都讓人鼻酸,而我卻什麼忙都幫不到,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能一起呼籲身邊養狗的朋友們,告訴他們:狂犬病並不可怕,只要定期施打疫苗,小心一點,其實就不會得狂犬病!千萬不要因為狂犬病而丟棄陪伴身邊多年的朋友,他們能保護你,即使是犧牲也不害怕,因為他們愛你!

 

  此篇文章無意引起任何筆戰,若有引起誤會,在此先行抱歉。

 

  文  七魂  2013.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