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uicide-shop-0  

  「今天真是壞的一天。」、「永別。」在這裡無所不用其極的提供你自殺的道具,如果你沒死成功,保證全額退費!亦或者絕對幫你自殺成功!  ──自殺專賣店

  這源自於一本暢銷小說,關於這本書我很早以前就讀過了,但是因為年代久遠,我只記得大概。有幸在風行網上看到改編的電影版本,當然是馬上重溫一下當時看過的情結囉!

  大概意思是專販賣自殺道具的家族,充滿著悲傷,秉持著為了顧客的幸福,即使面對良心的譴責,也要支撐下去。直到新生命的降臨,這是一種遭難的開始嗎?剛出生的阿倫帶著滿滿的笑容,所有的招呼語到了他嘴中變成「歡迎光臨,今天好嗎?」、「再見了!」,面對這樣的阿倫父親甚至興起想直接掐死他的念頭。

  在阿倫的笑容之下,每個人都開始漸漸轉變,只是阿倫的父親還在壓抑著自身的笑容,終於,他受不了總是燦笑著的阿倫,他一把抓起自製的武士刀衝向阿倫……。


  至於結局如何,我就不透露了,各位自己去看看囉。

  看完這部片,我真的認為不論怎樣的人,只要你打從內心開始喜歡自己、愛自己,那你就是美麗的。生命,如果你一開始就先定義了他最終價值最走向死亡,用悲觀的態度去看整個社會,生活就跟片頭剛開始充斥著自殺環境的模樣無所分別。
  整部片,看到阿倫的笑容,我才開始覺得充滿陽光的氣息,很多事情都變得有趣多了。觀看的同時,不自覺的開始仰起自己的嘴角,總希望能替那些走進自殺專賣店的人多提供一些笑容,使他們認為生命是美好的。

  一直到最後,我總想著笑容真的很重要!至少,當別人希望從你身上索取一個笑容的時候,不要吝嗇給予。

  最後,真心推薦大家去看一下這部動畫歌劇片,我挺喜歡歌劇片的,有興趣的也去看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