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因果線

 

三日,不吃不喝,三日趕到了人接界!

 

可望著人接界的屏障,她怎樣也進不去!只能望著這道屏障乾著急,到底要怎樣才能進入人接界!

 

望著無數的心靈由領路人帶進人接界,而她卻一個領路人也沒有。

 

突然,一個女子走來。

 

「等人?」

 

她走到眼前,「狗兒,你在等人?」

 

她用點頭代替了回覆,隨後用爪子從地上抓了一把,女子看見後,微笑起身,「讓我別擋視線就說一聲,抓什麼地阿,狗兒就是狗兒。」

 

「姑娘。」她出聲。

 

「咦?」叼菸斗的女子,大步走到她面前,蹲下身仔細看著她:「哎呀,我居然沒看出妳是妖,嘖嘖!」

 

「是妖又如何?姑娘,可否借問一事?」她從剛剛就看見了,蹲在她眼前的這名女子,居住在人接界橋邊,還有一間茅屋。能住在人接界裡的,肯定都有一定的本事,她應該知道如何進去。

 

「問。」

 

「有什麼辦法,可以不用死身進入人接界?」

 

她狹眼看著矮小的狗兒,「沒有。」

 

「真的沒有?」

 

「恩。」轉過身,她叼著菸斗準備離去。

 

「如果我說殘王正在積極募兵呢?」她化成人身,靜靜的站在她身後。等待。

 

「哼,那又如何。吾王,是不會容忍他的。」女子再次邁出腳步。

 

「如果我說,他已經去過聖嚴山了呢?」

 

話語才剛一結束,她就被壓倒在地,女子速度之快,連她都跟不上。

 

「聖嚴山?妳在騙我嗎?」女子皺著眉,望著她。

 

「不騙,他已經出現在聖嚴山裡的預言,光用靈識就殺了聖嚴山的掌門,就在不久前,聖嚴山掌門聖罡已進入人接界裡。」她平靜的回覆她,因為小豫清楚的知道,要救官兒並不是她一個人有辦法做到的,為了官兒再怎樣卑劣的事情她都能做到。

 

「繼續說!」

 

事情怎麼演變到這樣,殘王不應該亂用自己的靈識離開鬼手門的!

 

身在人接界的她,居然沒有感受到殘王的氣息離開,難道鬼手門的童子也不曉得嗎?

 

莫非,殘王真的如他所說的,不、不會,他不會有那麼強大的力量。

 

「讓我進去,如果妳需要時間證實,我能給妳時間。」

 

「就憑妳?」

 

「就憑我。」小豫堅定的望著她,為了官兒,她一定可以。


望著眼前這個瘦弱的女孩,她開始猶疑該不該相信她的話,可是如果她說的每一句都是真的,那麼也許吾王會有危險。她不能放任殘王在繼續殘害生靈,絕不能讓一千年以前的慘劇再重新來過,她永遠記得那一天,王是付出了多少代價,又犧牲了多少人。

 

「好,我讓妳進去,有一點妳必須記得,若妳能拖延至我抵達,或許妳還會有活命機會。」她從懷中拿出一個香包遞給小豫,「但我必須告訴妳,殘鬼遠比妳想像中來得殘忍、可怕,如果妳在我到達之前就送命,我再厲害都無法救回妳。」

 

她望著手中接過的香包。

 

「如果,我撐不到那個時候,我只求妳一件事情,請妳務必答應。」她不再像剛才一樣有著堅定的語氣,而是柔聲的說:「請救回手上跟我繫著相同絲帶的女子,她是無辜的孩子,她的肉體還活著,請一定、務必讓她平安回家!」

 

突然,她懂了。就和百年前那條小蛇一樣。
 

「好。」

 

看著狗兒頭也不回的進入人接界,她才掐指一算,算出了因果。

 

又是一條因果線,還也還不完,一方不終止,一方就只能不斷的追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